首页>专题>2018龙岩市新时代红土地文明好少年>永定

简定龙

2018-05-28 17:35:33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简定龙

  简定龙、男,20033月出生,现为永定区特殊教育学校九年级学生。由于父母双亡,生活由大姑照顾,但大姑六口人家,家庭经济贫困,因此简定龙非常的坚强,从小就学会了自强自律与节俭,从不铺张浪费,不浪费任何粮食,小小年纪就有了一颗成熟的心。家里许多家务都由他来完成,并且帮姑姑下田干活,帮忙带弟弟妹妹。

  简定龙从小热爱运动,四肢协调能力好,并且被体育老师看中他的天赋,经过长期的训练,在2017年简定龙第一次参加了福建省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并且拿到了“男子乒乓球单打”金牌、“男子双打乒乓球”金牌的优秀成绩,回校之后,不骄不躁,还是每天刻苦练习乒乓球,为下次的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常常告诫自己“多一点努力,就多一点成功”。如今的他,除了每天训练乒乓球之外,还参加了体育兴趣小组,每天跟同学一起训练足球,还经常跟老师一起打气排球,跟学生和老师打成一片。

  在学习中,简定龙同样秉承了他训练的品质,坚韧不拔。在过去,他学习困难,用了四年的时间学会认数1-10,如今的他已经熟练掌握百以内加减法、表内乘、除法,学会了许多常用字,能正常与人沟通交流,融入了社区生活。面对困难,他总是不断去挑战,例如背诵九九乘法表。为了能够牢记背诵,他从早到晚,只要一有空就拿出表格进行背诵,正是因为他那刻苦不服输的性格,让他的学习成绩不断提高。如今的他,逻辑思维与语言沟通力进步飞快,在班级成绩可以排名前三,并且经常在课后帮助班级学习较弱的学生,从不歧视班级的任何学生。

  身为班干部,他常常以身作则,什么事情都是起着模范带头的作用。每一次的大扫除,他都是最卖力的那一个;每一次的公共区打扫,他都是负责最大块的那一个;每一次的体育课上,他都是最活泼的那一个。并且他是中小学日常行为规范的楷模,常告诉身边的同学要“爱国家、爱学校、爱家庭、爱自己”,安全意识非常强,对学校学生存在的违纪情况,他总是第一时间上去劝阻。他对学校发现的危险情况或者安全隐患,会及时告知老师。

  简定龙,性格阳光开朗,从不计较小事。在学校的时候,老师教导他时,他能虚心接受。同学误会他时,他也总是一笑了之。豁达的性格,让他与同学、老师都相处的十分融洽,同学们都很喜欢他,都愿意和他做朋友。

  在校园生活中,他是一舍之长,每一天的宿舍整理都由他来完成,勤劳肯干。身为舍长,他总会热情帮助弱小的学生,面对生活自理比较差或者年纪较小的同学,简定龙从叫他起床、穿衣、叠被子、教新同学洗澡,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同学。在平时,他是保育员的贴心小助手,经常热情的帮助同学进被套、洗衣服,在宿舍里他是好舍长,在新同学里他是热心的好哥哥。

  在学生的心目中,他是学习的榜样;在老师的心目中,他是出色的学生;在家人的心目中,他是得力的助手。他是学校的骄傲,我们相信,简定龙一定会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相关报道

QQ截图20180508163312.jpg

QQ截图20180402100421.jpg

QQ截图20180302092103.jpg

FC~{MS2M3TZ$JOPM4I(%_TH.png

4.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