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0>2020垃圾分类>小百科

【手绘】一个塑料瓶的“旅行”

2020-01-19 16:05:00 责任编辑:邱妤 来源: 安徽文明网

  我是一个塑料瓶,当我的肚子里装满东西时,我是一个商品,当我的肚子里没有东西时,我就变成了一个可回收物。

  这不,肚子里的水被喝完了,我就被人类丢进了一个张着大嘴的“怪物”——垃圾桶里,我看了一眼,是蓝色的“可回收物”垃圾桶,上面还画了我的肖像。

  一大早,我被吵醒了,和可回收物垃圾桶内的小伙伴们一起被倒入再生资源放入纯电动转运车,据说,我们都要被运输到再生资源暂存点进行初步分拣。

  历经一路的颠簸,总算到达了目的地。我们这些可回收物会被这里的工作人员根据纸类、塑料类、金属类、织物类、电器等大类进行第一次粗分和打包。像我们塑料家族的可回收物,会被细分为软塑、杂塑、硬塑等。

  通过工作人员的分拣,我们这些合格的塑料瓶会被一股强劲的风吹进一个料斗里。在这里,肚子里干干净净的塑料瓶会和肚子里还有料的塑料瓶分开。

  像我这么干净的塑料瓶,当然是顺利地进入地坑等待下一步“挤压”啦!

  经过挤压压缩,我和合格的兄弟姐妹们被打包成一个身高1米的立方体“塑料怪”,听说,我们将会离开合肥,去往铜陵的加工处理厂。

  最后,我们还会被分离瓶盖、瓶身、瓶标,最后通过机器打碎,成为瓶片,运往化纤企业。不过这并不是结束哦!说不定在不久的将来,你们身上穿的化纤制成的衣服中也有我的身影哦!(中安在线)

相关报道

2.jpg

190-60.jpg

190-60.jpg

未标题-2.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