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龙岩市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比赛暨家风家训知识竞答

2016-06-05 12:30:00 责任编辑:江龙辉 林莲惠 来源: 龙岩市委文明办


比赛现场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民俗文化,营造浓厚民俗节日气氛,建设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65日上午,龙岩市委文明办、新罗区文明委联合在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安社区举办以“传承中华民俗文化,共建文明和谐家园”为主题的第二届“我们的节日·端午”龙岩中心城区“文明家庭”包粽子比赛暨家风家训知识竞答活动。市委文明办副主任侯小丽,新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王信南等领导和来自龙岩中心城区七支街道代表队的42户“文明家庭”以及市民代表共近300人参加活动。


祖孙三代齐上阵

 
祖孙三代齐上阵


祖孙三代齐上阵

  在比赛现场,来自龙岩中心城区七个街道42户“文明家庭”代表祖孙三代齐上阵,共126位参赛选手分为6组,在每组10分钟内互相配合将粽子包好挂在规定的架竿上。随着比赛号令响起,参赛选手动作麻利地开始卷叶、装米、放馅、压实、捆绳、打结……熟练的手法让围观的市民赞叹不已。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西陂街道代表队获得集体一等奖,东城街道代表队、北城街道代表队获得集体二等奖,中城街道等4个代表队获得集体三等奖;来自西陂街道林阿花等21个家庭获得个人奖。


图为小朋友在回答家风家训竞赛知识

  据悉,此次活动还融入了家风家训知识竞答,让市民进一步了解、感知、认知闽西优秀历史文化,从优秀家风家训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植入人们心灵,以良好家风引领文明风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为市委文明办副主任侯小丽与获奖选手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市民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增加爱国情感,弘扬传统文化,传颂文明家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唱响了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勤俭持家、邻里团结、健康向上、爱国爱家的美德之歌,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让文明之花开遍整个闽西大地。


图为获奖代表队合影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