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稿选登

漳平:汉剧晚会传新风 移风易俗暖民心

2023-12-15 08:46:00 责任编辑:龚石堂 来源: 龙岩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12月15日讯 “双洋镇是福建省历史文化名镇,这里民风淳朴,移风易俗面貌新;这里山清水秀、风景秀丽;这里犹如仙境,连天上的仙女都羡慕……”12月6日,在龙岩漳平双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场移风易俗宣传晚会热闹开演。
图为12月6日,在龙岩漳平双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晚会现场。
  此次活动将移风易俗内容融入传统汉剧表演,在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中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晚会在汉剧《拜寿》中拉开帷幕,故事由贤达兄弟二人为张母拜寿切入,在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同时,向群众传递了母慈子孝、寿宴简办的良好家风;而汉剧《仙女下凡宁洋城》节目通过仙女之口描绘了宁洋城乡村文明新画卷。
漳平市双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升学变身“演员”和“宣传员”说唱移风易俗,唱响双洋镇淳朴民风、文明乡风、移风易俗新面貌。

图为漳平市双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并普及移风易俗知识。
  在表演过程中,还开展“乡镇长说唱移风易俗”活动,双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升学变身“演员”和“宣传员”说唱移风易俗,唱响双洋镇淳朴民风、文明乡风、移风易俗新面貌。同时,双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小礼品等,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等,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让移风易俗观念深入人心,让文明新风在双洋镇落地生根。
  (来源:漳平市委文明办)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