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龙岩新型职业农民抓生产保供给为抗“疫”献爱心

2020-02-19 18:17:00 责任编辑:李凌生 来源: 龙岩文明网

雷金荣向红十字会捐赠鸡蛋
  连日来,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过程中,我市新型职业农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紧抓生产保供给,捐款捐物献爱心,助力政府打好疫情阻击战,弘扬了新型职业农民的情怀与担当。
返乡创业大学生吴成光捐款现场
  武平县梁野仙蜜养蜂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石燎阁蜂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钟亮生是“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在疫情发生后,他迅速组织合作社骨干成员成立抗疫防疫小组,利用合作社微信群及时宣传发布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远程开展生产技术指导,个人先后通过武平县万安商会、武平县象棋协会、武平县劳模协会等机构累计捐款3000元,并主动向武平抗疫一线卫健系统工作人员、公安干警捐赠自产价值1万元的优质蜂蜜。
  龙岩市福欣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雷金荣是新型职业农民农业“五新”示范典型,上杭县贵妃鸡养殖带头人,在紧抓生产的同时,主动通过上杭县红十字会捐赠贵妃鸡蛋100件24000枚慰问上杭县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
  永定区张典萍、罗职知、江源春、吴成光、蓝招衍,长汀县吴长生等新型职业农民在抗疫期间,也纷纷向当地红十字会捐款1000-5000元。
  疫情无情人有情,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我市还有很多新型职业农民以各种形式和渠道投身抗疫行动中,他们纷纷表示,在这一非常时期,作为新型职业农民的优秀代表,深感社会责任,要紧抓生产、抗疫两不误,愿意贡献自己绵薄之力,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龙岩市农业农村局 陈颖)
相关报道

190-60.jpg

190-60.jpg

2.jpg

190-60.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