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龙岩市新时代红土地文明好少年>新罗

陈语萱

2018-07-25 16:52:14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陈语萱 

  陈语萱,女,2007年8月出生,龙岩市新罗区白沙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她诚实谦虚,勤奋好学,聪明乐观,有责任心,有毅力,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陈语萱同学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班集体。虽然她年纪小,但是每天都和退休的爷爷一起看新闻联播,了解我们伟大的国家每天都发生哪些天翻地覆的变化,感受祖国的日益强大,看到兴起还和爷爷讨论几句。在龙岩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她看到清洁工人那么辛苦打扫卫生,就拿出自己的零花钱给他们买水喝;回到家还教育全家讲文明,不乱扔垃圾注意文明用语等文明行为。为此陈语萱还专门写了“文明创城”的稿子在国旗下讲话,倡导全校师生一起为创城努力。因此在2017年新罗区中小学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中表现优秀,被新罗区教育局评为“文明学生”,2017年5月获得“新罗区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学习上,陈语萱严格要求自己,做题认真仔细,勤于思考,能够认真预习,上课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几乎每次的考试成绩都是名列前茅。除了自己,有同学遇到难题她会上前帮助,遇到反应慢的同学,她会耐心的教他、反复的教,直到他学会为止,得到了同学的喜爱。问她为什么为如此有耐心,她说“我喜欢和同学一起成长”。她兴趣广泛,骑自行车,跑步,爬山,游泳,在2017年的校运动会的800米上,她带着感冒的身子在老师同学担忧的目光中坚持下来跑了第5名;她爱画画,在家到处都可看到她的画作还有获得各类奖状;吉它更是她日常爱弹奏的乐器。因此她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学习小能手等,还是在2018年6月被学校评为“学习运动双优生”。她还是生活小能手,周末她能为爸爸妈妈煮稀饭、炒鸡蛋,买菜……在爷爷奶奶疲劳的时候,为他们揉肩捶背,是大家眼中的好孩子。

  成长的道路还很漫长,陈语萱有正确的态度和远大的理想,她将通过一次次的努力,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180529081534.png

QQ截图20180511191533.jpg

QQ截图20180508163312.jpg

QQ截图20180402100421.jpg

FC~{MS2M3TZ$JOPM4I(%_TH.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