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提升需要更多暖新闻

2018-06-29 15:10:28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在今年的村级换届中,平和县国强乡新建村全村21位党员,满票选举出新的村党支部书记。这位新书记名叫赖文达,今年62岁,是一名已经退休的副厅级官员,曾任福建省物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福建日报)

  看到这则新闻,一个高大的形象瞬间站到眼前,那就是坚持回乡当农民的将军甘祖昌。老红军那种不恋官位权力,不图富贵厚禄的事迹被选入小学生课文之后,影响了几代人。昔日的甘祖昌是当之无愧的“道德模范”,今天的赖文达本该在条件优越的省城颐养天年,却毅然回乡,不领工资带领乡民致富,毫无疑问堪称是新时代的“道德模范”。

  副厅退休回乡再领头,难得!无欲无求一心求奉献,暖心!赖文达的举动让人倍感温暖与温馨,颇觉一股暖流顿时流遍全身。无独有偶,《中国文明网》近日转发的先后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87岁离休老干部陈文明,不但拒绝享受免费治疗,还在病危的最后关头,吃力地递交了500元最后一次党费,忠诚的力量跃然纸上,感人肺腑。

  一则暖新闻的出现,不仅让世人感受到了一份真爱,更是让社会增加一股浓浓的暖意,而作为读者每每看到这样的感人故事,便也能够感同身受,深受影响,进而参与到构建温情社会中的实际行动中去,成为新一代的暖心人。

  在“人人是记者,个个是编辑”的自媒体时代,小至一次微博的转发、一篇网帖的顶起,一个评论,我们每个人要把传递正能量,播发暖新闻作为本能反应。因为这不仅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力量,也是一种人性善良的展示、身心愉悦的体验。而且是为国家建构积极向上的正面舆论环境,展示中国人文明修养的现实需求。

  在你我身边,在大家周围,好人好事和惊人壮举时刻在涌现,只要大家心怀一颗爱心、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慧眼,众多的暖新闻就会汇聚成的一股强大的暖流,推动着社会向前,向前,再向前。(邓文圣)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180529081534.png

QQ截图20180511191533.jpg

QQ截图20180508163312.jpg

QQ截图20180402100421.jpg

FC~{MS2M3TZ$JOPM4I(%_TH.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