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评论

加入志愿服务,提高城市温度

2017-07-18 08:55:31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记得此前采访中,新罗北门社区党支部书记翁艳丽曾说:“我喜欢做志愿者,帮助别人也快乐了自己。”她的这份快乐仿佛拥有魔力,吸引了丈夫和女儿也成为志愿者中的一员。还有祖孙三代做义工的林荣敏家庭,三岁开始就和爸妈一起做义工的张奕臻小朋友……他们充满热情、不求回报;他们的笑容如花般灿烂,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如今,在岩城的大街小巷,我们总能看到斜挎红缎带、身穿红马甲的一群人,他们共同的名字叫志愿者,正是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帮助更多的人渡过难关,帮助城市更加健康有序,同时也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队伍当中来,志愿服务已成为龙岩的一张城市名片。

  志愿服务是“文明城市”该有的风度和温度,正如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所言,让我们行动起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加入志愿服务,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内容,形成“志愿服务人人为”的氛围,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引领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一道城市文明的亮丽风景线。

  弘扬志愿精神,我们可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力所能及地参与入户宣传、维护交通秩序、拣拾地面垃圾,为创城添加助力;我们可以放下身段、伸出双手,为敬老院老人捶背洗脚、给流浪汉派送面包、为迷路老人小孩接力寻亲、给孤残儿童更多陪伴等,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把快乐分享,把传递温暖,不断推动龙岩市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的台阶,让这座城市因为爱而更有温度,让市民的幸福更有质感。(池银花)

相关报道

1498465733.jpg

专题.jpg

家风.jpg

1495963143(1).jpg

11.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