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播报

自觉担当使命任务 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018-08-29 11:06:29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连日来,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抓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各项任务落实,全力以赴为龙岩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市委网信办(外宣办)常务副主任龚祖灿说,“作为基层外宣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宣传理念,整合宣传资源和力量,充分利用报、刊、台、网等媒体,有效拓宽对外传播渠道,扩大我市对外影响力;要善抓亮点重抓特色,通过加大重大主题活动及对外经贸文化交流活动等宣传,讲好龙岩故事,特别是红色故事、客家文化故事和生态文明故事,传播龙岩声音,展示龙岩对外良好形象,切实为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舆论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科科长高文光认为,“作为基层的新闻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紧紧抓住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一中心环节,更加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为龙岩实现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连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传龙说,“作为宣传系统的干部,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下一步,该县将结合全市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普及、大践行’”活动,充分利用县内电视、网站、微信大联盟等媒体,利用县委“民言宣讲团”、“金唢呐”宣讲小分队、“文艺轻骑兵”,广泛宣传会议精神;同时结合全市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大督查大落实”工作,把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生态环保、项目落地等中心工作作为全县宣传思想工作的着力点,为连城发展营造浓厚宣传舆论氛围。

  “这次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为我们县级媒体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也让我们深受鼓舞。”武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承梅说,武平县于去年6月在全市率先成立了县级“全媒体新闻中心”,下一步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继续探索实践,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整合和业务流程再造,真正实现县级媒体资源从“相加”变成“相融”,通过建设县融媒体中心,不断壮大县级宣传舆论阵地,提升县级媒体的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办公室负责人沈德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文化工作者的“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他说,“龙岩作为‘20年红旗不倒’的革命老区,拥有源远流长的红色文化、积淀深厚的客家文化、独具魅力的生态文化,作为文化部门的一员,更加责无旁贷要践行新思想,唱响‘红古田’,在文化文脉保护传承弘扬运用上走前头、作表率,展现新时代的文化自信。”

  闽西日报社总编办副主任、要闻夜班组长阙国豪认为,“作为基层党的新闻工作者,要充分领会新形势下宣传工作的使命任务,以提高新闻舆论‘四力’为己任,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日常的采编工作中,不断健全完善机制体制,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探索创新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巩固壮大主流思想。” 他说,在本周一的编务例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布置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大督查大落实、改革开放40年、“双融入双培育”、扫黑除恶、村级换届、脱贫攻坚、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闽西红色故事、数字龙岩建设、党的建设等当前中心工作的宣传报道,为龙岩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营造好舆论氛围。

  闽西新闻网总编辑谢镇南认为,作为当地的主流新闻网站,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围绕中央省市工作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挖掘我市红色文化、客家文化、生态文化等特色题材,讲好龙岩故事,传播龙岩声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讲话中指出,坚持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我们新时期新闻工作指明了方向。”龙岩电视台新闻部副主任严庆锋说,“我们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发挥党的喉舌的职能,把做好民生新闻、传播党的利民惠民政策作为应尽职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着力提高新闻的质量和水平,寻找最新的新闻切入点,深入基层一线,采写一批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作品,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让群众爱听爱看,发挥正面宣传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

  龙岩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部负责人肖燕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要坚持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还提到了要加强传播的手段和话语方式的创新,我们要熟练掌握新闻传播规律,不断提高新闻工作质量和舆论引导水平,同时继续做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大督查大落实”》等专栏的宣传报道,对外展示龙岩良好形象、提升龙岩美誉度,对内提振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为促进龙岩发展贡献力量。”(闽西日报记者 池银花)

相关报道

QQ图片20181205151606_副本1.jpg

QQ截图20181106143540.png

QQ截图20181105173614.png

QQ截图20180919164057.png

主题.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