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稿选登

龙岩市档案馆联合东城东街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喜迎元宵猜灯谜活动

2023-02-07 10:05:00 责任编辑:吴 雅艺 来源: 龙岩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2月7日讯 为使市档案馆干部职工及其子女、东街社区“一老一小一新”充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加深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2月3日下午,龙岩市档案馆联合东城街道东街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喜迎元宵猜灯谜活动。

  元宵知识我知道

  活动开始,由东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介绍元宵节的由来及元宵节的风俗,并开展知识问答,参加活动的大人小孩踊跃抢答,在一问一答中进一步了解了节日文化。同时,大家用粘土手工制作玉兔,体验传统元宵氛围。


  趣味灯谜猜猜乐

  一条条充满趣味的谜语随风起舞,内容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禁毒反诈、垃圾分类、心理健康等知识,生动有趣居民们踊跃猜谜,去兑奖处核对谜底并领取礼品,眼神中满是欣喜。同时普法志愿者向小朋友介绍燃放烟花爆竹的危险,并引导孩子们向家人、朋友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险性与相关安全知识。

  汤圆分享暖人心

  龙岩市档案馆和东街社区新成立的红色暖阳志愿服务队还为社区独居老人送去汤圆,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让老有所乐、老有关爱。


  此次活动增进了社区“一老一小一新”的互动参与,使市档案馆干部职工、社区居民群众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体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尚(龙岩市档案馆、东城街道东街社区)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