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稿选登

长汀:庆元旦携手共创文明城市 贺新年齐心同展太极风华

2024-01-03 09:02:00 责任编辑:龚石堂 来源: 龙岩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1月3日讯 传承非遗文化,共谱美丽华章。1月1日,长汀县举行“庆元旦,携手共创文明城市;贺新年,齐心同展太极风华”2024年元旦大型太极拳(剑)展演活动。
  推广太极文化,倡导全民健身。展演中,伴随着柔和悠扬的音乐响起,队员们身穿龙年节日盛装,用行云流水、整齐划一、刚柔相济的拳姿演练各式太极。拳、扇依次开合挥舞,蔚为壮观,一招一式中,行云流水间将太极刚柔并济的魅力充分展现,诠释了人们对美好幸福的追求,引领全民健身新风尚,展现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活力满满、热气腾腾、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全民习练太极拳,齐心共创文明城。此次活动由长汀县委文明办、县文体旅游局、县老体协主办,县太极拳协会、县老体协拳剑专委会承办,通过以全民健身活动为载体,用太极拳剑展演来展示全民健身成果,助力文明创城,不断促进长汀全民健身事业持续、深入、健康发展。
  太极拳爱好者 张洪松说:“共享太极,共享健康。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现在社会节奏很快,大家都很忙碌,工作生活压力都很大。我们要营造温暖和谐的社会氛围,拓展包容活跃的创新空间,创造便利舒适的生活条件,我们参展队员都想把每个动作都舞动出太极的魅力,大家把最好的拳技展现在广大拳友面前,充分展示了汀州太极人热爱生活、昂扬奋进、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太极风姿,让大家心情愉快、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来源:长汀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