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稿选登

新罗区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传统文化活动

2020-06-28 10:36:00 责任编辑:陈 珂 来源: 龙岩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深入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共建和谐美丽家园,新罗区各镇(街)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传统文化活动。

  新罗公路分局、东宝社区、南城黉门前社区志愿者们通过提前准备好的糯米,馅料,粽叶等材料提前摆放在桌子上,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卷、填、压、扎,巧手翻飞,不一会功夫,一个个结实饱满、鲜绿可爱的粽子就呈现在眼前。志愿者们也跟着大妈们学习如何包粽子,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乐趣。活动现场处处欢声笑语,洋溢着节日的快乐氛围。东肖镇组织现场理发、缝补衣裤、测量血压、磨刀等免费便民服务活动。活动后志愿者们给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移风易俗倡议书、“平安三率”,渉麻制毒等相关知识宣传材料。东宝社区还组织居民一起观看“走进非遗,端午节的由来”视频,了解端午节历史知识和端午节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独特意义。


志愿者们抬馅料

东肖镇举行包粽子活动

东肖镇志愿理发服务

志愿者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材料

  “我们的节日•端午”旨在让居民在欢声笑语中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拉近居民彼此之间的距离,将时代精神与爱国精神时刻扎根于心。(新罗区委文明办 詹旭 王小珠)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