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连城:爱在三月学雷锋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0-03-12 19:46:00 责任编辑:李凌生 来源: 龙岩文明网

  阳春三月,和风吹拂,春雨滋润,鸟语花开。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月又如期而至,连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及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掀起了一股股“学雷锋”的热潮,开展了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学习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推动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林坊镇:雷锋精神在脱贫“疫”线闪光

  3月7日,林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学雷锋、做好事、战疫情”为主题,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巾帼志愿者到林坊镇陂桥村幸福院和贫困户家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义务帮助孤寡老人、贫困户进行卫生大扫除,并为他们赠送防护口罩。3月8日,林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全体志愿者们开展植树护绿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莲峰镇:学习雷锋战疫情 志愿服务助创城

  为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文明素质与自我防护能力,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县城创建成果,3月5日上午,莲峰镇团委联合镇妇联、文明办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县城”主题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30余名青年志愿者深入莲花村背街小巷(学苑阁附近)进行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和文明宣传劝导。同时,青年志愿者还分为防疫知识宣传队、文明交通劝导队、创城知识宣传队三个队伍,向周边店铺、居民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做好文明交通、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县城工作的宣传者、支持者、参与者。

  新泉镇:学习雷锋见行动 志愿春风暖万家

  连日来,新泉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学雷锋”热潮。在了解到该镇有一贫困家庭学生缺少学习工具后,连南义工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为这位学生送上闲置手机;志愿者们来到畲部村帮扶贫困家庭,为他们送上了米、油、肉等生活物资,给特别困难又无经济收入的家庭送上“日行一善”活动筹集的慰问金;志愿者们给贫困户送上了口罩,积极宣传防控信息,普及防疫知识,消除民众的懈怠心理,引导居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累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出米400余袋、油400余桶、口罩800余个。同时,西村组织40余名巾帼志愿者们对本村主干道、房前屋后、河道、溪边等公共区域进行环境整治。

  朋口镇:学雷锋树新风 志愿服务暖人心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朋口镇开展了以“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兵分三路:一路来到朋口集镇清扫街道;一路前往朋口镇的集中安置点为贫困户送上爱心物资;另一路在街边对一些在公共场所不戴口罩、扎堆聚集的群众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及劝导、疏散。

  塘前乡:今年,我们这样学雷锋

  塘前乡的志愿者们在日常工作中践行雷锋精神,使得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在健康服务管理点,志愿者们日夜坚守,认真核对进出人员,认真做好体温检测。在入户时,志愿者们走村入户,积极到村民家中宣传防控知识。在脱贫攻坚时,志愿者们作出庄严承诺,防疫路上,贫困群众一个不能少,为贫困群众送去防疫物资。

  揭乐乡:传承雷锋精神 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疫”, 3月5日,揭乐乡妇联、团委牵头,结合以“雷锋精神伴我行”为主题,组织乡“巾帼之行”文明倡导队队员开展揭乐村集镇沿路环境卫生整治和“门前三包”入户宣传活动。3月8日,揭乐乡妇联号召各村妇联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开展“改善人居环境,共建美好家园”志愿服务。(连城县委文明办 林清香综合)

相关报道

190-60.jpg

190-60.jpg

2.jpg

190-60.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