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小巷联播>小巷故事

浓情腊八 虎岭有爱

2019-02-21 11:29:26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1月13日是农历腊月初八,腊八节在我国有着很悠久的传统和历史,在这一天喝腊八粥、做腊八蒜是全国各地老百姓最传统、也是最讲究的习俗。一大早,新罗区中城街道虎岭居委会、福建省正能量公益服务中心以及虎岭社区10多家爱心商家在中山街拉开了阵势,将一碗碗热粥有序摆放好,志愿者们身着蓝色志愿马甲,把一碗碗香气宜人、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盛送到每一位路过的居民手中。

  爱心商家:“因为今天是腊八节,我们腊八节就是由这种习俗要吃腊八粥,里面有红枣、枸杞、绿豆、薏米。挺高兴的,这么多人走过来想要吃我们的腊八粥,做公益相当于做善事,在别人领我们善心的同时,我们自己也很高兴。也希望今后有多一些这样的公益活动,可以多参与。”

  社区居民吃着热粥,说着笑着,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喜悦。大家纷纷表示:现在的社区想的真周到,年年过腊八,今年最有味道!社区就像一个大家庭,喝的是粥,暖的是心!

  社区居民:“这边很好,在搞活动,可以免费量血压、修家电。很喜欢,很感谢,全部都是免费的。”

  寒冷冬日,环卫工人仍然默默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他们用自己的辛劳,保证城市环境干净整洁。志愿者们也不忘为环卫工人发放腊八粥,为城市美容师送上一份温暖和问候,让大家能够在寒冷的冬季也感受到社区的温暖,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虎岭社区党支部书记邱鹏翔:“我们辖区的爱心商家,比如说肯德基、香狮牛排等几个餐厅的爱心商家,为我们居民群众送上了美味的腊八粥、送上了腊八节的感恩之情。这些商家都是他们热于奉献,自愿参加到我们中山路的志愿服务中来。”

  将近400份的腊八粥在短短1个多小时就分发完了。大伙别着急,除了发放腊八粥,志愿者们还同时开展政策宣传、法律咨询、义务理发、家电维修、眼科检查等一系列便民服务。

  这样温暖的活动,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为载体,整合社会资源,共同创建“诚信、文明、共赢”的中山路,打造宜商宜居、幸福和谐的社区环境,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中山路氛围。

相关报道

QQ截图20181211155154.jpg

QQ图片20181205151606_副本1.jpg

QQ截图20181106143540.png

QQ截图20181105173614.png

QQ截图20180919164057.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