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小巷联播>社区有话说

上井社区建设“美丽巷道”

2019-02-25 11:27:47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美丽整洁的石埕巷

  在城市建设如火如荼的形势下,老城区的基础功能和居住环境改造提升就显得尤为重要。今天的《社区有话说》,我们来听听新罗区中城街道上井社区“美丽巷道”石埕巷提升改造的情况。 

  据了解,中城街道上井社区“美丽巷道”石埕巷提升改造项目是2018年龙岩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九一北路与解放南路之间,全长约300米,项目总投资约500万元。改造内容包括雨污排水管道、给水、各种空中“蜘蛛”网线、巷道地面等基础设施提升改造,以及民房墙面、门楼、节点景观等美化提升工程。由于该项目位于居民生活区,工作环境狭小而长、工作内容多,且时间紧、任务重。为了确保了各项工程的有序开展,在项目推进工程中,中城街道主动作为,多方协调解决项目实施工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美丽整洁的石埕巷 

  中城街道党工委书记 张齐祥:“项目实施以来,我街道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项目前期服务工作。主动对接项目施工单位,围绕项目改造施工,坚持组织协调、服务跟踪,解决问题在一线,开展实地调研走访协调,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 

  据了解,石埕巷有着千年历史,是原龙岩古城城内十八巷唯一存在的一条巷道。在民间曾流传的歌谣“一巷三尚书,回头便侍郎”,记载历史上这条小巷曾经出现过三个尚书、多位侍郎和朝庭御史,是一条文化底蕴浓厚的巷道。此次改造提高了小巷的交通功能,方便群众出行,全面改善背街小巷的环境面貌,促进城市整体形象改善。道路畅通了,整洁的路面、优美的环境,背街小巷的“变脸”温暖了民心,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和肯定。

  上井社区党委书记 李秋芳:“改造以后,整个环境改变很大,对我们社区环境是一个大大的改善,主要是周边居民出行更方便了,道路很平坦。特别是臭水沟得到了改造,市民健康方面得到了改善。灯更亮了,“蜘蛛网”乱拉的现象不见了。”

相关报道

QQ截图20181211155154.jpg

QQ图片20181205151606_副本1.jpg

QQ截图20181106143540.png

QQ截图20181105173614.png

QQ截图20180919164057.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