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2>2022第四届龙岩市道德模范事迹展播>助人为乐模范

张开涛

2023-02-13 15:51:00 责任编辑:吴 雅艺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张开涛,男,1952年出生,连城县新泉镇退管站党支部书记、新泉大榕树讲堂义务讲解员、镇关工委干部。 

  2018年,新泉镇创建“大榕树讲坛”。张开涛满怀着共产党人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以及对这片红土地的热爱之心,自告奋勇地承担起讲解红色故事的光荣任务。这一讲,就是四年,风雨无阻、寒暑不辍,讲了将近400场,接受教育人数近3000人次。 

  有时候,他一天要讲好几场,讲得嗓子冒烟,喉咙发痒,可是他连一口气都顾不上歇,一口水都顾不上喝,继续精神抖擞地为大家讲解着。“我是一个退休教师,更是一个共产党员,从不怕吃苦,更不怕受累。”张开涛说。 

  为更好地传扬红色历史,2019年,张开涛充分利用当地的红色资源,义务牵头编写了《新泉故事》一书。为编写这本书,张开涛不顾自己年老体弱,也不怕山路崎岖难走,深入偏僻的儒畲、温坊等革命基点村,走访老革命和红二代,搜集第一手的材料。 

  助人为乐,永不停歇。在新泉处处可见这位老党员的身影,张开涛是一名有着四十多年党龄的优秀党员,是党员的楷模。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端午首图.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微信截图_20230402182625.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