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评论

4000人送行好老师 一堂生动师德课

2018-06-21 16:08:11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草木含泪,大地悲鸣。6月16日,河南省信阳市勇救学生殉职的乡村女教师李芳的追悼会在浉河区董家河镇举行。6月11日下午,李芳在护送学生离校的路上,面对突如其来失控的车辆,为保护学生,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献出了年仅49岁的生命。(中国文明网6月16日) 

  危难之际护学生,用生命抒写光辉人生。俗话说,危难之际显本色。有人选择自保逃生,有人选择舍己救人,两种选择都无可厚非,但相比之下,高低立判。面对疾驰而来的摩托三轮车,眼看就要撞向学生,李芳毫不犹豫推开学生,自己不幸被三轮车撞倒,头部着地,当即昏迷。由于受伤严重,最后不治身亡,用生命为学生们上完了最后一课。人固有一死,有人轻如鸿毛,有人重于泰山,李芳显然属于后者。按照正常思维,危难之际人们首先想到的是自保,而就是这样一名平平凡凡的乡村教师却选择挺身而出,为保护学生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任何溢美之词用在她身上都显得苍白无力,我们只能深刻悼念,祝愿她一路走好,并努力向她学习。 

  她不幸壮烈牺牲,却永远活在人们心中。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之所以认识和不认识她的人从四面八方赶来为她送行,都是被她的英勇事迹所感动。4000多人自发前来,这情景胜似千言万语,见证了当今社会崇尚英雄的文明新风。在现场,男女老少纷纷以自己的形式缅怀和悼念这位优秀的乡村女教师。“那天,你救学生,我看到了。我不认识你,但我知道,你一定是个好老师!所以,今天我来看看你……”一位老人因挤不到跟前,手抹眼泪不住地张望……相信这位老人的话语说出大家的共同心声,也表达了我们共同的心愿。是送行更是缅怀,更象征着她能永远活在大家的心中,继续奋战在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为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继续做贡献。 

  4000多人送行,一堂生动的师德课。教师工作平凡而又枯燥,如果不能做到拥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的的敬业精神,根本成不了合格的教师。尤其处在当今的社会环境中,更需要守得住初心,耐得住寂寞,爱岗敬业,默默奉献。李芳老师不但做到了,而且用生命为教师这一职业增光添彩,这对于千万教师和广大民众来说,就是一堂生动的师德教育课。社会需要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身为教师,也应该自强不息,爱岗敬业,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尊重和厚爱。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尽的奉献。教师如此,大家也应一样。(陆敬平)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180529081534.png

QQ截图20180511191533.jpg

QQ截图20180508163312.jpg

QQ截图20180402100421.jpg

FC~{MS2M3TZ$JOPM4I(%_TH.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