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评论

让道德模范引领文明花开

2016-12-13 11:03:24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道德模范是一支重要力量,进一步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让更多人加入争当好人、争做好事的队伍,文明之花就能开得更艳,我们这个社会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在历史发展的滚滚车轮中,道德模范作为道德领域的标杆人物,其一言一行时时刻刻都在影响着许许多多人,他们是文明新风的引领者、社会和谐的促进者。很多道德模范虽然身处平凡岗位,个人力量微薄,但他们的先进事迹,经过岁月沉淀后,不仅给世人留下一种厚重的感动,更留下一种向上的精神,他们身上所展现出来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正是我们这个时代所需要的,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力。为此,持续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发展至关重要。

  我们要加大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拓展广度,让这些感人事迹更加为人所知、深入人心。要进一步发挥各级各类媒体作用,进行全方位、高密度集中宣传,同时积极组织道德模范走进基层,把他们的感人故事分享给广大市民,让道德因子遍布社会每个角落。

  我们要进一步搭建好公民道德建设实践平台,通过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不断强化人们的道德意识,促使更多人向道德模范靠近和学习,积极投身道德实践,从身边的一件件小事做起,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闪现各种宝贵精神。

  与此同时,我们要更加尊重和爱护道德模范,给予他们更多帮助和关怀,让好人有好报,让光荣更光荣,持续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和谐互助浓厚氛围。

  宣传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让道德模范引领文明之花开得更盛,为创城注入生机和活力!(闽西日报 张烨)

相关报道

9W_ZD704I%$8%J%X1EDEFNG.png

S9SDE3T9$JJ()5%R~B_I7(S.png

@1H5O4@]3~_3_{@`PP{[A~V.png

`IO)]82J6UG0%A`W%ZNI5XI.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