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播报

龙岩再添2位“福建好人” 目前全市共有132人上榜

2019-01-04 16:53:55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1月4日,“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发布“福建好人”2018年12月榜单,龙岩市钟富荣、谢东庆分别入选“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好人。截至目前,龙岩市共产生132位“福建好人”。

  2017年9月16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从事园林绿化的普通农民工钟富荣,正在武平县碧水公园内一口水深数米的大池塘边铺设花圃。突然,一名十几岁的孩子边跑边大声呼喊:“有人掉进湖里啦!快救人!”见状,钟富荣立即朝少年指引方向飞奔过去,只见两名孩子在水中不断挣扎。来不及询问,毫无搜救经验的他不顾个人安危,立刻跳入水中,率先把一名溺水孩子托举到草丛地带抓住救命稻草救上岸后,他再度游到湖中间救人。由于岸边青苔太滑,救另一名落水孩子时,一直无法将他托上岸,钟富荣拼尽全力,一只手夹紧小孩,一直游到有水草的岸边,终于把落水的两位学生从死亡线上拉回。

  谢东庆,台湾彰化县二水乡人,福建漳平台品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1996年,谢东庆在漳平市永福镇种下第一株台湾高山茶苗,成为“落地生根”的第一位台农。在跋涉创业的旅程中,无论每天多么劳累,他都会拨通电话,问候父母、妻子,询问老人的起居生活与健康状况。一旦传统节日临近或茶事空闲,谢东庆便会常回家看看,陪父母说笑,逗妻子开心。22年时光荏苒,谢东庆往返台湾海峡,服侍高龄父母,夫妻相濡以沫,兄弟姐妹和睦融洽,抒写“大陆阿里山”孝老爱亲的传奇故事。(龙岩文明网)

相关报道

QQ图片20181205151606_副本1.jpg

QQ截图20181106143540.png

QQ截图20181105173614.png

QQ截图20180919164057.png

主题.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