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播报

市委文明办赴连城县、长汀县走访挂钩帮扶贫困户

2017-03-31 11:03:00 责任编辑:江龙辉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在连城县莒溪镇与镇村干部座谈

在长汀县宣成乡寨背村,王德堂与吴先荣父女聊家常

    330日,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文明办主任王德堂带领文明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深入连城县莒溪镇、长汀县宣成乡走访挂钩帮扶贫困户。

  为推进精准贫,打赢脱贫攻坚战,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农业去年挂钩扶的基础上,对市委文明办挂钩帮扶结对工作进行适度调整,今年重点挂钩帮扶连城县莒溪镇莒莲村和后埔村9户贫困。在莒莲部,一行与镇、村领导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镇情、,了解去年取得的成效,与镇、村干部共同“把脉会诊”,探讨脱贫攻坚工作的思路和举措。随后,王德堂一行分头行动,分深入到罗亮修、罗晋、罗琦达等9户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当前的身体情况、家庭生产生活状况。挂钩干部表示会极力帮助贫困户争取帮扶政策,协调上级资金、项目的支持,希望他们树立信心,克服“等、靠、要”的思想,用勤劳的双手战胜生活中的困难,争取早日脱贫。

侯小丽走访慰问挂钩帮扶贫困户

林树遥走访慰问挂钩帮扶困户

  长汀县成乡寨背村吴先荣家,为市安排的挂帮扶对象,自去年以来,德堂任已先后多次到其家中走访慰问,他们一家人非常熟悉,吴先荣父女见到王德主任来也特别亲切知他的易地贫搬迁房主体框架已建主任他女儿特意前察看,并表示假装修时,会抽空下来看,再帮助出资一点,解燃眉之急。王主任先荣父拉起家常,详细了解近一年来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了解目前的身体状况和遇到的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希望一家人保重身体,规划个阶段需要做的事情,用积极的心态战胜前进中的困难,过上更幸福美好的生活。(市委文明办 沈清伟)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