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播报

国际志愿者日:“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大型公益晚会圆满落幕

2016-12-05 19:56:00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为庆祝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暨龙岩义工俱乐部成立8周年,124日晚,由龙岩义工俱乐部、龙岩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以“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为主题的公益晚会,在龙岩市农业学校隆重上演。龙岩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文明办主任王德堂出席活动并讲话,团市委书记罗露露以及各县(市、区)义工分会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社会爱心人士等1000余人参加活动。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文明办主任王德堂致辞 江龙辉摄

    王德堂在晚会上致辞,他对义工的付出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说:“无论是各行各业都应该大力推行志愿服务工作,社会的文明离不开义工的努力。”他希望义工队伍继续不断的扩大,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光彩。

上杭义工表演舞蹈《欢聚一堂》 江龙辉摄

    整场晚会精彩纷呈、亮点频现。来自各县(市、区)义工分会自编自导自演的《放心爱》《我想有个家》《继续前行》等内容丰富多彩的节目,号召全体义工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爱的主旋律,做一个传承正能量的义工,整场晚会精彩的演出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不少观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李桂莲捐赠资金 江龙辉摄

     “这笔钱不是属于我自己的而是属于大家,”在晚会上,曾经接受过义工帮助的李桂莲也来到了现场,并给龙岩市星级义工内部互助专项基金捐赠了3万多元。原来李桂莲是义工队伍中的一员,长期以来,她一直在后勤保障中默默无闻的付出,但在今年418日,她被查出左侧听力神经瘤。龙岩义工得知情况后,通过两次内部募捐,为李桂莲募集135615.89元费用,并送她前往上海华山医院治疗。这3万多元是她治疗剩余的费用。她的举动,感动了现场观众。

参加活动领导嘉宾与演员合影 江龙辉摄

     晚会现场还对在2016年支持主办方举办公益活动的企事业单位代表授予了“爱心单位”牌匾,并表彰了一批百优义工、优秀义工、十佳义工、星级义工。

     据悉,龙岩义工俱乐部现有登记义工10000多人,2016年组织了大大小小活动1000多场,参与活动的义工达20000人次,受助人群达10000多人次。在每年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龙岩义工俱乐部都会举办由义工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公益晚会,以实际行动呼吁大家投身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来。(龙岩文明网江龙辉)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