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播报

中秋怎么过,龙岩市民各有各的过法

2016-09-14 09:29:00 责任编辑:苏 琳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又是一年团圆时,这个中秋你打算怎么过?有人觉得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最好,有人绞尽脑汁想一些好玩的新点子。9月13日,笔者就“如何过中秋”这个问题对部分岩城市民进行了采访,绝大部分受访者都表示,希望和家人在一起过中秋,在他们看来“中秋就应该团圆”。

  回家陪家人吃团圆饭 

  在市区九一北路一家培训机构上班的李婷婷称,“我的老家在漳平,平常都在市区工作,中秋节是肯定要回家过节的,毕竟阖家团圆就是中秋节最大的意义。”李婷婷说,自己的家族共有几十个人,大家平常都在不同的地方上班,但是每年春节、端午、中秋等大节日,都会自发地回家团聚在一起,吃一顿声势浩大的团圆饭,陪家里的长辈们吃饭聊天,哄他们开心。

  自驾露营烧烤赏月 

  “中秋节怎么可以少了赏月这个项目!”市民周峰是一名旅游爱好者,对于今年中秋怎么过,他表示,“当然是出门旅游啊!我们一家7口人,两辆车,自驾去东山岛过中秋。”周峰称,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帐篷、烧烤工具和食材、零食、水果,中秋节当天晚上就可以在海边露营,一边烧烤、吃东西、玩游戏,一边赏月。

  边做月饼边看中秋晚会 

  为了让家中6岁女儿感受到中秋氛围,市民方女士打算中秋节当天与女儿在家中做月饼。“最近家里添置了烤箱,我打算中秋当天跟女儿一起动手做月饼,材料、模具都已经买好了。女儿听到这个消息后,非常高兴,就等着中秋那天的到来。”除了动手做月饼,晚上与家人一起看中秋晚会也是方女士家必不可少的中秋节目。“听说今年的中秋晚会在西安大唐芙蓉园举办,那里我曾经去过,所以更期待。”

  家庭博饼大赛添气氛 

  “每年中秋节,我们家族都是在外面的餐馆吃饭,不同的是,今年家庭聚餐的节目单上多了博饼这一环节。”家住中城的廖先生说,这个博饼的建议还是家里的晚辈们提议的。“现在的年轻人思想活跃,说年年聚餐单纯吃饭没啥意思,不如增加博饼环节。他们负责去买奖品,做裁判。”对于明天的中秋家宴,廖先生笑称,“多了博饼环节后,家里老老小小明显比往年更期待,我希望自己明天能博到状元!”

  异乡伙伴聚餐解乡愁 

  聚餐、喝酒,这种过节方式是不少在岩工作的异乡人过中秋的第一选择。据了解,由于路费贵、假期短,不少来自省外的“异乡人”选择留在龙岩当地过节。“自从来龙岩工作到现在7年了,几乎每年中秋节都没有回家,都是跟老乡一起过节。”来自湖北的郑德辉在市区一家装饰公司上班,对于他来说,家乡太远,自己根本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今年中秋,他打算叫上几个老乡一起喝喝酒、看场晚会,聊聊家常。“老乡们在一起就算是团圆了,就有过节的感觉了。”郑德辉说,他已经买了月饼,明天打算再买点菜和肉,“一样都不能马虎,都得按老家的规矩来。”

  面对笔者的采访,市民们也纷纷向自己的家人和朋友送上了祝福。“平平安安、“孩子健康”、“合家幸福”是所有人朴实而长久的愿望。 (闽西日报 邱琳娜) 

[责任编辑:阙小琴]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