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播报

龙岩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文明办主任王德堂:不忘初心敢于突破 凝心聚力提升创建

2016-08-05 15:15:00 责任编辑:王德堂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气势磅礴、高瞻远瞩、总揽全局,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党从历史走向未来、从胜利走向胜利,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龙岩作为全国唯一所辖县(市、区)全部为原中央苏区的设区市,是“思想建党”的重要发源地,是我们党走向成功、走向胜利的出发地,凝聚了我们党“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的初心。学习贯彻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立足本职,把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本单位本部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讲话精神!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一个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重要的品牌。作为承担龙岩市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协调和督查落实的党委部门,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总结经验、正视差距,敢于突破、努力提升,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把闽西悠久的客家文化、厚重的红色文化、璀璨的生态文化融入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各个方面,把现代文明的基因渗透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来倒逼城市品位提升,坚持为民创城、惠民创城、全民创城,创出龙岩品牌、龙岩特色。

  不忘初心,为民创城。创城的初心是什么?就是为百姓谋福利,让老百姓得实惠。因此,创建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取得实效比获得荣誉更重要。在创城的过程中,我们充分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增强群众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是一项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基础工程,是一项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的文化工程,必须始终牢牢坚持尊重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的原则,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让文明城市创建真正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检验。正如市委李德金书记8月3日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所强调的要举全市之力、集万民之心,全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努力提升城市管理、城市品位和市民素质。因此,在创城的过程中,我们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把全市309万老百姓的所思所想、切身利益、实际需求放在第一位,创出顺民心、得民意的和谐之城。

  不忘初心,惠民创城。“文明城市,人人共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增进人民福祉的一项惠民工程。当前我市的创城工作还存在部分公共文化设施不达标、创城宣传氛围不浓厚、诚信建设制度化等工作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尤其是在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社区村居、集贸市场等方面,“脏、乱、差、堵”等现象经常出现反弹。解决这些问题、破解这些难题的过程,就是提升文明创建水平的过程,就是增进人民福祉、构建和谐社会的过程。我们要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力打造“八大环境”和提升“五大工程”,为老百姓创建一批惠民工程和民心工程,让老百姓共享创城福利,实现惠民创城。

  不忘初心,全民创城。创城是“民心工程”、“系统工程”,也是“合力工程”,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我们将创新宣传方式,在利用报纸、电视台、电台、微信、微博、网络等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公交车、出租车、文化墙、宣传栏、户外广告等,加大、加深宣传力度。同时,我们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各部门各单位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结合各自行业实际,密切协助相互配合,积极投身到创城中来。我们将坚持创城从学校抓起、从娃娃抓起、从小事抓起、从自身做起,通过社会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推动全体市民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实现全民创城。

  83日,我市召开了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再一次吹响了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更加坚定了我们创城志在必得的决心。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民创城,坚定创城信心,全市动员、全民参与,全力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为龙岩再添一张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阙小琴]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