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社区

西城西安社区:垃圾池换“新装” 文明引导效果显著

2018-09-19 11:00:00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垃圾池换上了“新装”

  日前,在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安社区侨民路93号人民路一期安置小区门口,居民惊讶地发现,原来肮脏破旧的垃圾池换了“新装”,被改造建成了一个长2米、宽和高分别为1.5米的分类垃圾屋。
  据悉,这是西安社区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五个示范点”工作,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升级扮靓的环保垃圾屋。这种新型的环保垃圾屋不仅比旧时的垃圾池外观更现代、容量更大,还新开了一个“可回收垃圾”和两个“不可回收垃圾”共三个投放窗口,并标有“请往前一步,将垃圾入口”的温馨提示,引导居民将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等可回收垃圾与其余不可回收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以便保洁人员分类清运。
  “以前的垃圾池又脏又臭,还造成一些资源的浪费,现在分类垃圾屋不仅具有垃圾分类的作用,还能够引导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住在小区的居民章先生赞许道。 (新罗区西城街道 林莲惠)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01.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