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连城县司法局开展“清明期间文明祭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0-04-03 11:01:00 责任编辑:邱妤 来源: 龙岩文明网

  
    清明将至,为倡导文明新风,在全县形成文明祭扫的良好风气,4月1日,连城县司法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清明期间文明祭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为疫情防控期间营造绿色、平安、和谐的文明祭扫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街道、小区广泛发放清明期间文明祭扫倡议书,号召群众自觉摒弃焚烧香烛纸钱、冥物等陈规陋习,向群众宣传国家的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着力宣传清明扫墓的相关规定,倡导居民们用网上祭扫、家庭追思、献花、植树等文明、环保、绿色的方式代替传统习俗来表达对逝去亲人的追思和怀念,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祭扫的规定,教育人们在祭扫活动中自觉摒弃焚烧丧葬祭祀用品、燃放鞭炮等行为,推动树立健康文明的祭扫新风。

  通过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群众防疫、防火意识,引导和鼓励了群众文明祭扫,确保了清明节期间安全稳定。(连城县司法局)

相关报道

QQ截图20200327100008.png

QQ截图20200320151149.png

缩略图.png

600-3252.jpg

190-60.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