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龙岩水发自来水公司举办“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道德讲堂

2018-06-12 11:02:00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道德讲堂现场

  日前,龙岩水发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举办了以“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公司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按照“看一段短片、听一次讲座、诵一段经典、做一次承诺和送一份吉祥”等五个环节依次进行。在看短片环节,通过观看中纪委网站宣教片《福建连城培田吴氏:兴养立教 善行可风》,学习培田吴氏不断完善家训族规,兴养立教、耕读传家,使善行忠义之心薪火相传,代代不息。同时呼吁广大职工树立厉行节约、爱岗敬业的良好行业形象,营造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气,奋力推进供水工作再上新台阶。

  讲座环节邀请了市委文明办创建科科长钟小平作《移风易俗倡文明 摒弃陋习树新风》主题讲座,讲座通过通俗易懂的事例,结合《中共龙岩市国资委关于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实施办法的通知》和市文明委《龙岩市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实施办法》文件精神,把移风易俗树新风作了精彩生动的诠释,让大家既增长了见识、又受到了深刻的启发。

  随后在做一次承诺环节中,参会人员以自愿形式,承诺自觉做到: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崇尚节俭,婚事新办;厚养薄葬,丧事简办;破旧立新,喜事俭办;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并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做移风易俗的示范者。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是水发自来水公司深化落实市委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革除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的有效举措。下一步,水发自来水公司将以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为抓手,大力营造移风易俗、文明节俭的舆论导向和社会氛围。(龙岩水发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01.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