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连城县城关中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2018-10-24 08:56:00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学生用快板说安全重要

警官讲解安全知识

  10月19日,连城县城关中心小学与县公安局联合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生用快板为大家说唱了安全重要罗源兴警官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安全步行、如何安全乘车、如何自我防范等内容,教育孩子要及时劝阻家长驾车不系安全带、打电话、抽烟、窗外抛物等不良陋习,提醒小学生要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从小要养成“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的良好习惯,也希望学生们能把学到的知识传递给家长,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家庭氛围和社会氛围。随后,学校还举行了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和“四小员”之“小交警员”学习交通手势活动。不仅让学生认识了常见的交通标志,了解了交通标志的作用和特征,而且加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现场

“小交警员”学习交通手势活动

  此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交通法规和遵章守纪,懂得了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提高了广大师生“做文明人,行文明路”的自觉性,为争创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连城县城关中心小学)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01.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