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龙岩>传统美德

武平:百岁老人家中宝,孝道家风代代传

2019-05-22 09:50:00 责任编辑:戴敏 来源: 龙岩文明网

    


李银姑一家

    俗话说山中易生千年树,世上难逢百岁人。生于1918年的武平中赤镇壮畲村壮坑组村民李银姑,至今已经是五代同堂。去年10月,她被龙岩市人民政府授
予“百岁寿星”称号。

  近日,记者来到李银姑老太太家,只见她坐在椅子上,精气神儿显得非常好。据家人介绍,今年已经102岁的她,除了有点耳背、腿脚不太灵便以外,依然思路清晰,记忆力也很好。

  李银姑会做饭、洗衣服,她还会帮忙喂鸡。孙媳刘美秀说道:“她心态很好,每天散步,还爱吃肉。”

  李老太太家庭结构复杂,1991年开始,她便和没有血缘关系的孙媳刘美秀、孙赘婿朱园生家生活在一起。寒来暑往,春夏秋冬,20多年如一日,朱园生刘美秀夫妇精心照料着老人。

  朱园生告诉记者:“当初我们是两家并一家结婚的,当初孩子比较小,老的也比较老,我们有责任让她安度晚年。老人家是一个宝,我们要把她养好。”

  村民们都说,老人能有今天的长寿福气,多亏朱园生夫妇的善良孝顺。同时,在朱园生刘美秀的言传身教下,他们的子女也非常孝顺懂事。

  了解到这家情况后,镇村干部也多次上门走访,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同时也把他们的事迹作为典型,以家风促民风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熊艺红 练一诚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01.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