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稿选登

悦享新春美景 文明旅游成新风尚

2024-02-21 16:04:00 责任编辑:龚石堂 来源: 龙岩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2月21日讯 龙年游龙岩·欢喜过大年。春节假期,龙岩“五大”文旅精品路线、70项文旅活动吸引全国各地众多游客前来打卡。连日来,记者走访部分景区发现,大部分游客们在悦享美景的同时,都能自觉遵守公共秩序、有序参观,用一言一行守护景区靓丽风景,文明旅游已成为一种新风尚。
  围绕“欢欢喜喜过大年”主题,长汀聚焦美食民俗、非遗展演等业态,推出浓浓客家年味的春节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全国各地的游客逛古城、赏美景、品民俗、探文化,共享“红红火火地道中国客家年”。与此同时,该县积极组织各单位志愿者参与,协助景区工作人员提供文明引导,以及交通、卫生等公共秩序维护。“长汀久负盛名,是一个淳朴、富有文化底蕴的城市。一路上,文明旅游风气特别好,到处都有志愿者引导,秩序井然让我们感觉安心。”来自黑龙江齐齐哈尔的游客张卫婷说。
  今年春节的漳平永福樱花茶旅景区,迎来了樱花的盛放期,众多游客在茶绿樱红的山谷里赏樱、打卡。面对游客赏樱的高峰期,漳平市永福镇与景区积极应对,提前做好准备,在景区内加强导览服务,设置醒目的指示牌和电子导览地图等方式,帮助游客了解景区布局和景点信息。在交通方面,景区增派了交通指挥人员和志愿者,引导游客合理安排行程,避免拥堵现象的发生。增设了景区公交、临时停车位和停车场,满足游客多样化的出行方式。龙岩高速漳平片区党支部积极组织“红路”志愿者在征管所、服务区设立“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行车指南、免费茶水、便民用品等服务,获得过往司乘人员的一致好评。
  (来源:闽西日报)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