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稿选登

美丽樱花迎客来,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4-02-05 10:52:00 责任编辑:龚石堂 来源: 龙岩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2月5日讯 2月1日至2日,龙岩市2024年樱花文化旅游节暨漳平市第十三届樱花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为了确保樱花文化旅游节顺利进行,漳平团市委提前谋划部署,“线上+线下”招募150余名返乡大学生加入“菁小樱”志愿者服务队,在各个服务点位上开展文明引导、环境维护、车辆疏导、道具搬运等志愿服务,累计服务1300个小时,大学生们化身“樱花卫士”,让“樱花粉”和“志愿红”成为樱花节的一道亮丽色彩。
  2月1日,樱花茶旅文化盛宴在永福镇激情开演,在台缘山庄、永福台湾街一抹抹“樱花粉”“志愿红”正忙碌着,他们协助工作人员布置场地,配合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帮助旅客办理入住、搬运行李……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又化身为“搬运工”,整理茶具、收拾桌椅、清扫场地……迅速为第二天的樱花文化旅游节开幕仪式做好准备。2日,“菁小樱”志愿者服务队“兵分三路”,1队志愿者在台缘山庄广场协助做好樱花文化旅游节开幕仪式准备工作,2队志愿者负责台品樱花茶园游客接待、后勤保障工作,3队志愿者在台缘广场主会场协助会务工作。他们朝气蓬勃,热情真诚,让各方宾朋感受到漳平这座城市的“温度”和青年“态度”。
  整个樱花节期间,15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将持续配合永福镇人民政府在2月1日-2月24日(正月十五)期间轮岗值守,协助文明交通引导、台湾街引导等,为来此赏樱的嘉宾提供热情的引导服务。
  绚丽绽放的樱花,热情洋溢的“菁小樱”,一同邀您共赴春日永福赏花之约。下一步,漳平团市委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菁小樱”志愿者们再接再厉,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文化,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践行者,让“人人是志愿者,人人是受益者”的理念在漳平地区蔚然成风。
  (来源:漳平团市委)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