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龙岩广泛开展志愿活动提升城市“温度”

2018-12-06 19:17:13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12月1日,在庆祝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暨龙岩义工十周年大型公益晚会上,邹如进上台与主持人互动

  “自从我生病之后,义工们一直都在帮助我度过困难,非常感谢他们。”12月1日晚,2018年“十年义路,华丽转身”庆祝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暨龙岩义工十周年大型公益晚会在龙岩人民会堂隆重举行晚会上义工们昔日救助对象邹如进激动地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原来在2015年5月新罗区苏坂镇29岁的孤儿邹如进,因得了骨肉瘤癌被送进龙岩市第二医院。龙岩义工殷世龙得到消息后,安排了义工对接,多位义工对其进行无私的照顾和帮助。得知其病情非常严重,只有切除一条大腿才有可能保住生命,义工内部又多方筹款,在2017年4月筹资2万多元手术费,让其进行手术,保住了生命。在手术前后,义工庄惠娟更是每隔一天就煲好营养汤送给他吃。在义工们的用心关爱下,2017年8月30日,邹如进正式出院,同年10月,邹如进被送去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培训机构,学习电脑操作等技能,目前已能够独立养活自己。这才有了开头这一幕。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期间除了举办公益晚会,龙岩市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升了龙岩这座文明城市的“温度”。

“志愿服务,让城市更美好”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现场

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中,志愿者在为市民提供健康义诊服务

  志愿服务走上街头

  12月5日,“志愿服务,让城市更美好”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龙岩城区街心广场举行。活动共分为3个阶段,第一、二阶段在中心城区全面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第三个阶段在主会场设立便民利民惠民志愿服务点,举行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和志愿者集体宣誓活动。

  本次活动共动员了800多名志愿者参与,活动范围覆盖新罗区各个乡镇街道社区,服务市民群众上万人。活动旨在庆祝属于志愿者自己的节日,同时传递公益人人可为、志愿服务就在身边的理念,引导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事业。

“情暖宝泰·幸福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中,社区小朋友积极捐赠旧衣物 

 

“情暖宝泰·幸福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慰问困难群众 

  志愿服务深入社区

  12月3日,新罗区中城街道宝泰社区联合福建梅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区住建局、龙岩市第一幼儿园、龙岩市红十字会开展以“情暖宝泰·幸福家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以“衣衣不舍 与爱同行”旧衣物捐赠活动为载体,得到了辖区在职党员、小区居民、学生家长的广泛支持。现场,志愿者设置了咨询服务台为过往居民提供旧衣物的用途咨询服务,并现场接收旧衣物捐赠。活动当天共收到爱心单位、爱心居民和爱心学生捐赠的旧衣物近3000件。活动后,宝泰社区还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慰问4户辖区低保户、计生困难户及老党员家庭。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将爱和感恩渗透到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中,鼓励大家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奉献爱心、传递爱心,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唤起人们内心深处对社会应该具有的爱心和责任感。

“同在蓝天下,手心相牵助成长”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与孩子们交流互动

“同在蓝天下,手心相牵助成长”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合影

  志愿服务进入校园

  近日,新罗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志愿者携手区检察院、壹公益组织服务社、闽西公益等单位共26名爱心志愿者走进新罗区万安中心小学,开展“同在蓝天下,手心相牵助成长”主题心理健康辅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并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与孩子们结对帮扶,为持续性地帮扶方案设计提供数据依据。活动期间还开展了“你微笑 我拍照”小型摄影活动,同时,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堂有趣的机器人课程,爱心单位还给孩子们捐赠了价值9750元的机器人课程用品。

  志愿服务活动,让这些大山里的孩子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也让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再一次体验帮助别人的快乐,感受自我价值的提升。

二星级红十字志愿者、一星级义工许丽英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资料图)

龙岩市红十字会、市义务工作者协会相关负责人慰问许丽英(左三)

  爱心慰问回馈志愿者

  在这个属于志愿者的节日里,龙岩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龙生、专职副会长范松树,市义务工作者协会副会长蔡俊峰、理事饶衡前往漳平慰问患病二星级红十字志愿者、一星级义工许丽英,为其送上了4000元的志愿者救助金。

  志愿者在服务社会的同时,自身也应该得到更多的激励、关怀和保障,这也是志愿服务精神中“互助”的体现。2017年11月,市红十字会会同市义务工作者协会成立了市红十字会博爱基金志愿者救助专项基金,这是全省首个专项用于志愿者救助的基金,用于帮助全市因大病造成生命受到影响处于困难境遇的星级红十字志愿者(义工)及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突发意外伤害的红十字志愿者(义工)。二星级红十字志愿者许丽英是第一个救助对象。

  据悉,2014年8月,许丽英加入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和漳平市义工协会的行列,截至2018年11月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366小时。2017年11月被市红十字会表彰为二星级红十字志愿者。(龙岩文明网综合福建日报报道及信息员投稿)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