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与青春同行 龙岩各地开展多样活动纪念五四青年节

2018-05-08 08:48:20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龙岩市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活动现场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6周年,连日来,龙岩各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在奋斗中成就梦想,谱写人生精彩乐章。

  主题活动传精神

  5月3日,龙岩市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活动举行。市委副书记、新罗区委书记何明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委文明办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通报表扬了2017年度龙岩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个人,五四红旗团委、团(总)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以及“大美龙岩,青承匠心”首届传统工艺青年传承人评选的十佳传承人和20名优秀传承人,并为十佳青年传承人提供创业贷款授信。获奖传统工艺青年传承人还现场展演了坊巷觅龙灯、闽西木偶奇遇记等技艺。

龙岩技师学院五四主题活动大合唱现场

  同时,龙岩团市委集中开展了以“大美我龙岩·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八大系列活动,团结带领全市各界青年为建设新龙岩贡献青春力量。 

  龙岩学院、龙岩技师学院、新罗区雁石镇团委等单位也在“五四”期间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主题活动,引导青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团的坚定信念。 

青年干部表演快板《新税风 新税貌》

  道德讲堂聚力量

  5月3日,龙岩市国税局与新罗、开发区国税局联合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道德讲堂,共有11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青年干部以“国税青年说”为载体,精心准备,倾情演出,通过青年说国税、三句半、快板舞、配乐诗朗诵、手语表演、好书荐读、赠书寄语等环节,展现了龙岩国税青年干部的精神风貌,给现场观众带来丰富的精神食粮,获得了阵阵掌声。 

  道德讲堂结束后,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吃苦在前,奋斗在前,为高质量推进国税事业发展凝聚青年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做新时代的好税官。

“汀江绿道团旗飘·五四薪火永传承”主题火炬接力跑活动

  运动登山益身心

  5月4日上午,上杭县举办以“汀江绿道红旗飘 五四薪火永传承”为主题的火炬接力跑活动。接力跑全程约12公里,设有13个接力点,来自全县的学生代表、青年志愿者、企事业单位青年代表等千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了“保护汀江绿道·共建文明城市”集体签名活动。

市直机关青年趣味运动会现场

  当天,由龙岩团市委、市直机关党工委、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大美龙岩·青随我动”市直机关青年趣味运动会在龙岩市体育中心田径场举行。赛场上,全体青年干部职工们充分发扬敢于拼搏、力争上游的精神,团结协作。经激烈角逐,市烟草专卖局团支部获一等奖。市人社局、武平县下坝乡、新罗区中城街道北关社区党支部等单位也通过组织开展相关健身活动,进一步让广大干部职工身体得到锻炼、心情得到放松,也展现了青年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促进了青年干部职工之间的交流。

青年志愿者与老人亲切交谈

  志愿服务献青春

  5月2日,龙岩农行团委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前往新罗区老人福利院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帮助清理卫生、打扫房间,有的与老人话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及饮食等方面情况,耐心聆听他们的心声,了解老人们的需求。 

  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纷纷表示,每个人都有老的一天,尊重老人其实就是尊重自己,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身边老人,向他们献上自己的“孝心”,真正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5月3日,新罗区东城街道北龙社区团支部开展“传承五四精神·青春奉献社区”志愿活动。团员青年志愿者们与东城街道执法大队针对社区主道两边店外店、占道经营、占道停车等问题开展联合整治行动。经过清理整治,规范了主道秩序,优化了社区环境。

  在开展各类主题志愿活动过程中,团员青年们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志愿者的光辉形象,充分发挥了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常态化的开展。 

 读书沙龙现场

  读书沙龙漫书香

  5月3日下午,以“激情五四 励志人生”为主题的青年讲堂“读书认知与非暴力沟通”读书沙龙,在新罗南城四角书店热情上演。

  青年讲堂通过生活中常见的事例,与大家一起分享“读书改变人生”的体验,阐述“读书改变认知、认知改变行动、行动改变人生”的道理。同时,通过观看视频、互动交流的形式,让大家进一步认识“非暴力沟通”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为到场团员青年打开一串爱和理解的“密码”。 

  近年来,南城街道团工委围绕打造“文化南城 书香社区”,积极推进全民阅读文化工程建设,着力营造读书学习浓厚氛围,为辖区青年提供精神指引。(龙岩文明网编辑综合信息员投稿和闽西日报报道)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