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向劳动者致敬!龙岩各地开展多样活动庆“五一”

2018-05-03 08:31:31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大和村运动会挑重物比赛现场

  为喜迎“五一”国际劳动节,唱响“工人伟大 劳动光荣”的主旋律,“五一”期间,龙岩市各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趣味运动享乐趣

  5月1日上午,新罗区大池镇大和村在村部广场举办了第二届以“拼搏 奋进 和谐 健康”为主题的农村趣味运动会。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运动员们开始了趣味十足的大比拼。据了解,本届运动会集运动性、趣味性于一体,共设螃蟹赛跑、翻山越岭、三人四足及适合老年、儿童参与的丢圈圈等6个比赛项目。各个项目富有趣味并十分接地气,无论是参赛的选手还是现场的观众,都深深体会到了运动的乐趣。此外,部分外出工作的村民特意返乡参加此次活动,许多村民还主动捐资、捐物为运动会筹办出力。 

  “五一”期间,龙岩水文分局工会、城发集团、连城新泉中心小学、漳平公路分局等单位也通过开展各类趣味运动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干部职工文化生活,使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增强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同时为“五一”国际劳动节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党员干部在龙钢生活区清扫路面

  清洁家园升颜值

  4月27日下午,新罗区曹溪街道龙钢生活区组织社区党员、干部联合龙钢机关第一支部的近20名党员开展庆“五一”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按照分工,分赴各自劳动场地开展清洁活动,主要包括清扫整理机修片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清理水沟和花圃内的杂物等。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个个热情高涨,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众人的身影俨然成为了社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经过近一个下午的辛勤劳动,各劳动现场环境焕然一新,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西陂街道龙腾社区也开展了社区清洁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颜值,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有效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在今后工作中树形象、作表率,并为形成管理和服务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做出积极贡献。

老人向志愿者讲述抗日战斗故事

  志愿慰问暖人心

  4月29日上午,连城县江爱珠、柯小兰、范小东等6位爱心志愿者相约带着慰问品来到县福利中心,陪同38位老人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五一”节。 

  “过得快乐吗?还需要哪些生活用品?”志愿者范小东边为老人递上慰问的食品,边同81岁的朋口籍林招华老太聊着生活话题。老人则笑着回答:“这里安静,空气好,我们的生活过得好快乐”。 

  在活动大厅,今年93岁的抗日老兵李乾仁,精神抖擞地向爱心志愿者介绍自已的年龄,讲述亲历的抗日战斗故事。“感谢党和政府对孤寡老人的关爱!在福利中心不愁吃和穿,天天都看电视,好日子过得舒服呢。” 

  “孤寡老人需要爱心陪伴,今后在节假日要多开展这样的公益活动”。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暖心慰问活动,让老人们在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爱。

 

市人民检察院干部职工在天马山世纪钟楼前合影

  活力登山健步行

  4月26日下午,龙岩市检察院机关工会组织开展庆“五一”登山活动。 

  此次登山活动在风景秀丽的天马山进行。当天下午,干部职工们沿着天马山蜿蜒的山路徒步向上,一路上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在登山过程中,大家相互鼓励、并肩前行,欣赏着天马山的美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着浓浓的春意。最终,大家先后登上了天马山世纪钟楼景点,尽管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但是每个人脸上都绽放着灿烂的笑容。 

  此外,永定区抚市镇政府、龙岩公交也纷纷在“五一”前夕开展登山健步行活动,让干部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走进大自然,不仅锻炼了身体、释放了压力,更增强了凝聚力、提振了精气神,有利于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工作。(龙岩文明网编辑综合信息员投稿)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