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上杭县蛟洋镇开展“重走古蛟红军路 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2018-04-03 15:09:13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图为参加者正步行从蛟洋前往古田

  4月1日上午,上杭县蛟洋镇开展“重走古蛟红军路,缅怀革命先烈”活动,镇妇联、古蛟义工、部分村妇女代表以及热心人士纷纷参与,不少父母带着孩子一起参加。

  古蛟红军路是自古以来古田和蛟洋群众出行的重要通道,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闽西指导革命工作都是通过这条路辗转古蛟两地,并留下了许多光辉的革命业绩。

参加者在依次献花

  上午9时许,文昌公园烈士纪念亭献花后,一支意气风发的队伍正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他们一路翻山越岭,体验红军的艰苦生活,重温那激情燃烧的岁月。

  在这条革命战争岁月留下无数红军脚印的红色线上,熟悉蛟洋历史的大人们不时为小朋友讲述先辈们的革命故事,让小朋友深感幸福来之不易。队员们热情高涨、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既感受着革命先辈的信仰与激情,又切身体会革命成功的艰辛和来之不易。期间,队员们本着生态环保的原则,不制造垃圾,还随身带环保袋,力所能及捡拾沿途垃圾。

参加者沿途捡拾垃圾

  13时许,队员们徒步到达古田主席园,在毛主席像前整齐列队,敬献花篮,脱帽鞠躬致敬,深情缅怀毛泽东同志。 

  整场活动花费了近5个小时。三个多小时的路程,近80个队员没有一人掉队,并纷纷表示“累并快乐着!” 

  队员廖民锋说:“当前,全国都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根本,重走红军路,是当前孩子们迫切需练的,也是教育导向。”

集体合影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队员官世权说:“参加此次活动的小朋友们都能坚持走下来很不容易,不禁让人想起‘但愿子孙相继起,能和先烈共流芳’,相信这是自已义工路上的一次升华。”

  据镇妇联主席赖小华介绍,此次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接受革命教育,凝聚巾帼力量。今后,镇妇联将团结和带领全镇广大妇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弘扬红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我们新时代的长征路。(闽西日报记者 郭亦斌 通讯员 傅松英)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