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客家首府 大美汀州”长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日活动集锦

2017-12-15 09:16:52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说汀州话、讲汀州古、当汀州人”讲古大赛
客家服饰秀
  “一川远汇三溪水,千嶂深围四面城”。11月28日,美丽的汀州古城张灯结彩,热闹非凡,以“客家首府·大美汀州”为主题的第五届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日活动如期举行。

  长汀是著名的唐宋古城,1994年被国务院确定为第三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众多保存完好的文物古迹成为汀州古城景观的一大特色,汀州古城墙始建于唐朝,至明清时期总长达5000多米,设有12个城门,现在保存完好的城墙近3000米。汀州古城墙1996年被列为第四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中小学生现场书画
九连环

  高大雄伟的济川门古城楼上,精彩的客家服饰秀表演拉开了名城保护日活动的序幕。随后,“一江两岸”成果展、古筝表演、书法作品展、国学表演、歌舞快闪秀等活动在汀州古城各景点依次上演,吸引了众多游客与市民驻足观赏。

  在汀州古城四大历史街区还举行了“我是名城主人翁”名城保护宣传活动和文明护城行动,在三元阁广场举行全民“说汀州话、讲汀州古、当汀州人”讲古大赛等。活动中,特别邀请了部分“网络红人”对名城保护日系列活动进行网络直播。

志愿者文明护城行动
民乐演奏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长汀县每年11月28日都举办不同主题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日活动。2013年举办了“成龙先生向长汀捐赠古建筑活动暨长汀县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日启动仪式”;2014年邀请了新西兰前总理珍妮·玛丽·希普利女士率团参加“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日暨缅怀路易·艾黎先生”活动;2015年邀请了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竞选特别事务委员会主任罗杰·菲斯克参加“大美汀州·飞虎长汀”纪念活动;2016年举办了“名城保护与旅游开发的和谐之路”座谈会。通过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广大汀州市民名城主人翁精神,增强名城保护意识,提升市民自发保护名城的热情和积极性。(闽西日报记者 傅利昌 通讯员 林永锋 梁斌 )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