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掠影

2017-11-01 09:39:50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闽西红歌联唱
王丽达 《海峡月光曲》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了伟大事业新时代。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中国文联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弘扬文艺志愿服务精神,10月30日上午,中国音乐家协会,福建省委宣传部、省文联,龙岩市委、市政府在上杭共同举行“金钟之星”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

  天高云淡,阳光和煦,金秋的古田会议会址广场,群星荟萃、歌声飞扬、掌声如潮,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的著名歌唱家和青年歌手与福建艺术名家一道,先后在古田、才溪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场艺术盛宴。

吕继宏与张也
杂技《肩上芭蕾——东方天鹅》
汤子星与观众互动

  上午,演出在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张也、吕继宏、王丽达、汤子星、王传越、曹芙嘉、周澎、郑洁等著名歌唱家、金钟奖获得者和青年歌手一一登台,演唱了《我们从古田再出发》《共圆中国梦》《领航新时代》《美丽中国走起来》《走在小康路上》《我和我的祖国》《咱老百姓》《看山看水看中国》等一首首群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勾起了大家的红色记忆,他们用音乐欢庆党的十九大,展现音乐界宣传新思想、讴歌新时代的积极作为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意蕴贯彻伟大思想,展望祖国美好新时代的壮丽图景,抒发新的思想引领新的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和豪迈气概。著名杂技家吴正丹、魏葆华,口技名家李进军等也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节目——杂技《肩上芭蕾——东方天鹅》、口技《欢庆锣鼓》,让现场喝彩声、欢笑声不断;来自福建省歌舞剧院的演员们和我市知名演员也同台演出。演出持续近2个小时,让金秋的古田沉浸在一片欢乐之中。

  当日下午,“金钟之星”艺术团还走进了上杭县才溪镇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革命老区人民中间,把丰富的精神食粮奉献给当地群众。

周澎《美丽中国走起来》
王传越《我们从古田再出发》
 活动现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闽西大地,红色文化薪火相传、彪炳史册,闽西儿女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牺牲。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曾多次来到闽西,每次都专程看望老红军和军烈属。中国音协和福建文艺界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多次组织到龙岩革命老区进行采风创作和惠民演出活动,为宣传红色文化和优良革命传统,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不断贡献精神文化力量。(闽西日报记者 郭亦斌 曾燕福 通讯员 林斯乾)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