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月圆中秋 情满岩城 龙岩各地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庆中秋

2017-10-10 08:39:25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龙岩学院于年河教授为中院干警讲授中秋诗词赏析

龙岩市、新罗区国税局联合举办诗歌朗诵活动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中秋佳节来临,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龙岩市各界围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走进中秋文化盛宴 传承中华诗词之美

  中秋节吟诗作赋是中华民族古已有之的习俗,为传承中华诗词之美,9月29日,龙岩中院邀请龙岩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于年河教授作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的诗词赏析会,带领全院干警走进“中秋”诗词盛宴,传承中华诗词之美。

  活动中,于教授绘声绘色地讲解了上至中秋来源与习俗,下至诗词背后的神话故事;干警们也别出心裁,用歌声诠释意境奔放的《水调歌头》,用哑剧演绎激越高亢的《短歌行》,两者互相碰撞,又相得益彰,让全院干警对传统中秋文化有了更新的认识和理解。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唤起更多“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时代责任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不断打造文明高地。

  龙岩市卫生监督所、龙岩市国税局、新罗区国税局等单位也举办了中秋诗词欣赏和诗歌朗诵活动,使大家深入认识、尊重和继承传统,共享一场精彩的中秋文化盛宴。

松涛小学一(5)班学生们在制作月饼

龙岩发电公司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手工diy月饼制作活动 

  开展制作月饼活动 感受节日独特魅力

  捏饼皮、放馅料、包月饼、压模成型……中秋是阖家团圆的喜庆日子,怎么少得了吃月饼的传统习俗?9月30日,松涛小学一(5)班的学生们在教室里举行了一场以“月圆家圆国圆,传承经典文化”为主题的月饼制作活动。

  排好桌子,铺好桌布,带上手套,拿出模具和原料……在学生家长代表向学生们介绍中秋节相关知识后,全班分成八个小组进行月饼制作。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了月饼制作流程,感受到了中秋佳节的独特魅力,同时,也让学生们明白了小小的一个月饼是凝结辛苦劳动并来之不易的食物,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食物,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神华福能(福建龙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龙岩市建设系统等单位也通过制作月饼的方式迎接中秋,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节日的温馨,增进干部职工的情感。

龙岩市气象局举办联欢晚会

新罗区小池镇举办群众文艺汇演

  举办中秋文艺晚会 唱响欢乐祥和龙岩

  为丰富气象职工的文化生活,展示气象职工的精神风貌,9月27日,龙岩市气象局工会委员会举办“喜迎十九大,迎中秋、庆国庆”联欢晚会。

  晚会在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中拉开了序幕,紧接着小品《闺蜜小时代》,舞蹈《茉莉花》,独唱《红旗飘飘》,乐器演奏《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把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充分展示了龙岩气象人多才多艺的一面。

  连城县、上杭县、新罗区小池镇、永定区坎市镇等地纷纷在节日期间举办文艺晚会,演员们通过表演客家十番音乐、京剧选段和小品等节目,为广大群众献上丰富的节日文化大餐。

漳平义工协会义工与老人合影

龙岩爱心公益组织20多名志愿者慰问新罗区白沙镇福利院老人

  花好月圆阖家团圆 走访慰问温暖人心

  9月23日,漳平义工协会开展了“情暖中秋·将爱传承"关爱敬老院老人的活动。义工们到永福、双洋、象湖等9个乡镇敬老院开展中秋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水果、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月饼、漳平中山医院捐赠的日用品等。

  在敬老院中,义工们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聊天唠家常,让老人们感到家的温暖。同时,义工们还为老人修剪指甲、量血压,按摩,并将敬老院的各个角落都打扫得干干净净。

  龙岩市交通运输局、龙岩爱心公益、新罗区东城街道北龙社区等单位社区也在中秋期间,为贫困户、福利院、留守儿童、空巢老人送去了温暖,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与社会大家庭的关爱。(龙岩文明网编辑综合整理)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