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市委文明办领导深入龙马新村开展创城实地调研督导

2017-08-21 10:37:33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调研组一行察看社区公益广告宣传栏

  为进一步推进创城工作,8月17日,龙岩市委文明办副主任侯小丽一行赴新罗区青草盂社区龙马新村开展创城工作调研督导,龙岩市档案局、中城街道办事处、青草盂社区、龙腾公司及龙马新村留守处负责人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社区公益广告宣传栏、绿化带、公共停车位,仔细检查社区内各处卫生死角,并向龙马新村及挂钩单位负责人了解整治过程。

5月24日,市档案局召集龙岩学院、市外事侨务办负责人到青草盂社区商讨创城工作事宜

7月1日,市档案局与外事侨务办在社区开展创城入户宣传活动

  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治前,龙马新村由于建设年限已久,居住人员较杂,在环境卫生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脏乱差问题。市档案局、市外事侨务办、龙腾公司在与龙马新村建立创城挂钩关系后,单位领导、职工多次深入社区调查,就社区存在问题进行探讨研究,针对卫生环境问题、路面硬化、水沟堵塞、化粪池渗水及小区内违章搭盖等责任区域存在的创城工作难点,列出问题清单,分解到各相关部门。同时,挂钩单位还深入龙马新村开展党员进社区宣传创城活动,与社区联手组织在职党员入户宣传,分发创城宣传材料,并不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积极引导社区居民主动参与创城,做到创城工作家喻户晓。

 

整治前,垃圾堆放严重 

 

挂钩单位与社区共同整治后,公共区域干净整洁

挂钩单位与社区共同整治后的绿化带

挂钩单位与社区共同整治后,居民规范停车

  侯小丽充分肯定了龙马新村创城及综合整治工作,并指出龙岩市已经进入创城最关键节点,希望挂钩单位继续发挥单位资源和特色优势,积极帮助社区解决重难点问题,与社区形成互助合力,助推社区创城工作。此外,为使创城工作常态长效化,广大社区居民要养成良好文明卫生习惯,自觉爱护共同家园,为龙岩创城贡献一份力量。(龙岩文明网)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