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连城:亮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那抹“温暖蓝”

2020-02-14 10:54:00 责任编辑:李凌生 来源: 龙岩文明网

  “非常感谢蓝天救援队的义工义务为我们中心消杀,他们做得非常专业,非常好,谢谢他们!”2月11日,连城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负责人谢雪华由衷赞道。

  据了解,当日,连城县蓝天志愿救援队到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进行义务防疫消杀。期间,救援队的消杀人员认真地对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办公室、妇女儿童活动场所、楼道、走廊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作业,通过集中防疫灭菌,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创造清洁卫生的公共环境,保障妇女儿童的健康和安全,他们的工作得到了中心负责人的高度赞誉。而这只是连日来该队开展义务防疫消杀的一个小缩影。

  面对疫情,连城县蓝天志愿救援队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志愿精神,积极组织队员成立消杀组并配合连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对各小区、敬老院以及各乡镇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防疫消杀,并向有需要的单位赠送酒精和消毒水等消杀药品。2月6日,连城县蓝天志愿救援队携带专业消杀工具和药品,庙前镇、北团镇的市场、敬老院等重点地域进行消杀。7日,该队到连城县应急管理局、连城县电视台、连城县敬老院、莲南小区、紫金佳苑;朋口镇政府、冠豸山动车站、朋口镇敬老院、朋口公厕、朋口垃圾中转站。8日,到连城县特殊学校、南前村、张坊村、龙岗村、李丰村等10日,到揭乐乡政府、派出所、财政所、达砾村、揭乐村、莲锋镇大坪村、百花小区、城西幼儿园。11日,到县妇联、文亨中小、文亨亨明小学、朋口中小、中心幼儿园、4家开工企业、朋口中学……连日来,他们对连城县的多个小区、政府机关单位及其它重点区域进行消杀防控,他们的工作获得大家的一致肯定。连城县某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童先生说:“非常感谢蓝天救援队的义工免费为我们小区消杀,做得非常专业,我们小区的技术力量不如他们,他们做得非常好,谢谢他们!”

  据了解,截至11日救援队共出动队员50余人次,车辆10台这支蓝色志愿队伍在连城庙前、北团、莲峰、朋口、揭乐、文亨、莒溪等多个乡镇留下足迹,成为连城县防疫消杀的重要力量。(连城县委文明办林清香 傅井生)

相关报道

190-60.jpg

190-60.jpg

2.jpg

190-60.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