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上杭古田成立疫情防控青年志愿突击队

2020-02-11 16:30:00 责任编辑:李凌生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志愿者在古田动车站开展疫情防控人员登记志愿服务
  为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力弘扬青年突击队精神,上杭县古田镇团委组织动员全镇各级团组织、团员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主动作为、有序参与,组建了“红古田疫情防控青年志愿突击队”,全面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突击队志愿者们通过在全镇显要地点张贴大字宣传标语,入户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古田镇疫情防控“三字经”、防控知识宣传手册,“红马甲”们奔走在大街小巷,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在古田高速出口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突击队志愿者们配合镇、村干部,挨家挨户“敲门”式摸底排查湖北返乡人员,为他们送上体温计,了解其个人及家人的身体情况,并做好每天一次以上的电话跟踪,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突击队志愿者们驻守各村交通路口、古田动车站、古田高速出口等重点地段,劝导过往群众少外出、不聚餐等群体性活动,并合理疏导人流,配合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监测旅客体温,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志愿者的担当与使命。

  志愿者们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学习、特别能创造”的青年突击队精神,奋战在防抗疫情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上杭县委文明办马兆湘 张首龙)

相关报道

190-60.jpg

190-60.jpg

2.jpg

190-60.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