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连城开展“迎新春 写对联 送祝福”志愿活动

2020-01-15 09:50:00 责任编辑:李凌生 来源: 龙岩文明网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喜迎鼠年新春。近日,连城县栗园、西街社区积极开展“迎新春 写对联 送祝福”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提前为居民们迎新春做准备,送去新春第一份祝福。

  1月8日上午,栗园社区书法协会的会员和在职党员走进栗园社区,现场挥毫泼墨,在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为社区老百姓义务写春联,把新春祝福以春联的形式送到千家万户,让广大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暖意融融,翰墨飘香,一片热闹景象。书画家们龙飞凤舞,在鲜艳的红纸上写出一副副透着喜庆、写满祝福的春联。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吉祥如意的春联,既写出了广大市民对新年的期盼,也描绘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1月9日,西街社区邀请连城县老年书画艺术协会会员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志愿者活动。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与,大家各自挑选喜欢的春联内容,书法家们尽情挥毫泼墨,多种书体各显神韵,志愿者们帮着传递纸墨、晾晒墨迹,现场洋溢着欢快、祥和的年味。

  活动中,两社区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点宣传等方式进行“防范电信诈骗、移风易俗、扫黑除恶、禁毒等”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电信诈骗,防范电信诈骗和大家平时都要注意移风易俗,过个祥和的春节。与此同时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对活动现场居民宣传扫黑除恶、移风易俗、创省级文明县城、门前三包、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

  此次新时代文明文化实践活动不仅为社区的居民提前送去了新春祝福,同时也让传统文化走进社区,走近民众。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区增添了新春喜庆的氛围。(连城县委文明办 林清香综合)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