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一站式服务”职工志愿者“情满农民工返乡路”

2017-01-16 15:55:00 责任编辑:江龙辉 来源: 龙岩文明网

  ——龙岩市开展“情满返乡路温馨在闽西”志愿服务活动

  

为返乡农民工赠送书籍

    1月13日,龙岩火车站站前广场熙熙攘攘,人声鼎沸,热闹非凡,龙岩市总工会联合交通、南昌铁路局等部门开展具有隆隆年味、形式多样的“情满返乡路•温馨在闽西”,“农民工返乡服务一条街”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福建省总工会法律保障部部长孙勤、龙岩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先裘、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上为爱心企业授牌、为农民工赠送爱心大礼包、书籍等。

  为让在岩劳碌一年的农民工能够平安、快捷、舒适地踏上返乡之旅,感受到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高高兴兴回家过大年,来年更好地回来服务企业、服务闽西。活动现场设置了春联墨香传温情、爱心礼包赠乡亲、亲情电话报平安、遮风避雨送温暖、快递行李一身轻、爱心餐饮暖人心、春送岗位暖意浓、平价年货迎佳节、阅读伴随返乡路等9个项目志愿服务项目,市总工会机关党员职工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其中。     

  在“阅读伴随返乡路”设置了免费赠书籍活动,志愿者们为农民工发放儿童书籍以及返乡服务指南、法律援助手册、禁毒手册、法律知识等相关书籍,吸引了众多农民工前来领取。有一位背着一个2岁左右孩子的阿姨正在翻看儿童书籍,这位阿姨是一位在岩务工的农民工,从事的是保姆的工作,每天要做的工作就是帮人带孩子,背上背的这个孩子就是帮人带的。

  

返乡农民工拿到对联

    现场最最红火的当属写对联现场,书法家志愿者们一个个挥毫泼墨,走笔丹青,一幅幅红火、喜庆、饱含浓浓祝福的对联在他们的笔下孕育而生,在火车站候车的农民工纷纷前来排队求对联,想把书法家们书写的对联带回家,志愿者们则井井有序地把一幅幅温馨的对联送到了他们手上。一位来自兰州的农民工拿到了对联高兴的对我们说,“家里盖了新房子,能够拿到书法家手写的对联真是为新家添了不少的光彩呢”,兴奋之意溢于言表。

  欢迎各位乡亲回家,一路上辛苦了,天气比较冷,来杯热姜汤,暖暖身子”、“叔叔,您的行李重吗?我来帮您提吧”……这一天,在龙岩火车站站前广场,总能听到这样温暖人心的声音,来自龙岩市总工会的志愿者们正在开展“情满回乡路·温馨在闽西”的志愿服务为外出返乡的农民工提供亲情服务,送上一杯热腾腾的姜汤,为他们送上一句“一路平安,新年快乐”,温暖他们的身心,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组织浓浓爱心和温暖。(龙岩市总工会 秀珍 玲华 玉辉)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