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连城:从献血到生态 形式多样学雷锋

2016-03-08 10:35:00 责任编辑: 来源: 连城县委文明办


志愿者清理文川河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连城县开展形式多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为确保近期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省级文明单位县卫计局精心组织194名卫生系统志愿者于32日至3日无偿献血60700毫升,体现志愿者无偿献血无尚光荣的精神,深受市民群众的点赞。

  二是开展治理文川河的活动。36日,该镇组织沿河16个村(社区)1000多名镇、村党员志愿者对河道及其沿岸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清运各类垃圾、枯树、杂物300多吨,用实际行动让母亲河变清、变绿、变美。

  三是开展春耕生产服务。县农业部门组织700多名农技志愿深入田头、山头指导农民群众搞好春种作物的播种,烟草栽培。四堡乡是全县最大芙蓉李种植基地,果农志愿者在双泉村山头现场为300多名果农传授修剪技术,指导果农挖沟施肥,农资部门组织志愿者把化肥送到田头、山头,方便果农的用肥的需要,县农机公司组织现代农机为村民进行快速耕种作业。


文坊村村民栽种绿化树

  四是开展种绿化树活动。35日在319国道两旁,改革先行者项南故乡朋口镇文坊村发扬项南精神,组织500多名村民在长近9公里的国道沿线栽种数千株白玉兰、香樟等绿化树,打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五是开展关爱老人活动。县供电公司组织30多名志愿者到罗坊敬老院,为老人进行面对面贴心服务,为老人送上慰问品,对敬老院的用电线路进行全面检查,修理按摩椅。敬老院内春意浓浓,老人脸上笑容可掬。

  六是开展文化进社区活动。35日,连城县文化志愿者同厦门卫视集团志愿者在县客家文化广场举行“音乐厦门文化连城”倾情山海相约大型文艺活动,为莲峰镇10个社区市民表演《筼筜渔火》、《项南的故事》、《地瓜飘香的地方》、木偶拉琴《贵妃醉酒》等歌舞节目,文艺志愿者精彩演技得到2000多名市民的好评,体现山海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丰富社会文化生活。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