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红色交通线>史记寻踪>读史料

张太雷同志写给中央的报告

2016-09-14 14:58:20 责任编辑: 来源: 龙岩文明网

  

(19271122

中央

    请恩兄即寄来以下文件

    组织变更办法

    二粤省军委组织

    三中央会议案多份

  请中央决定职工预算并即汇下党费。

    东江革命委员会已成立而且有必要。因现已有海丰全县、陆丰大部分、紫金一部分为指挥各县及联络起见对外仍有一共同组织之必要。东江同志请示省委因中央前有取消一切革命委员会之议决故答复东江同志在中央未复时仍存在请即复示。对内已有特委之组织。海丰已开了工农兵大会于二十日开会即所谓苏维埃可否请详细讨论。湃兄去后干得非常没收土地事的确与中央议决相符可无遗憾。 军队精神很好打仗甚勇与工农携手一师已派人去尚无消息据说已过湘边。海丰详情另有报告。

  中央的交通成问题中央议决案尚未收到刊物只收到第二期、第一期二百册第三期只有九册。交通处现定办法来回坐小轮要五六天要改过中央无论如何多给十元坐邮船。再往来派人要经济不要一点不甚重要的文就派一人等有重要文件时反无人可派了。小平鹍载切实商改妥善办法

  省委宣言已发表为军阀战争宣传刚开始毛子(似指苏联同志对张幻想主张我们拉拢张发奎曾与省委同志吵过一次现张发奎又要见我们最高负责同志毛子又与广市(应为广州市委起争论现市委来信要我即去广州解决。

  要三十名即派上请派人招待高坡(指高恬波同阮啸仙同志赴俄如不能即补人孙大学生内同去。

  

  二十二日

  本文来源于《中央红色交通线研究》

[责任编辑:阙小琴] 

相关报道

9W_ZD704I%$8%J%X1EDEFNG.png

S9SDE3T9$JJ()5%R~B_I7(S.png

@1H5O4@]3~_3_{@`PP{[A~V.png

`IO)]82J6UG0%A`W%ZNI5XI.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