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感受模范力量 第二届龙岩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诚实守信模范

盖桂林

2019-03-12 10:59:41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盖桂林(右)

  盖桂林,男,1960年8月出生,福建省长汀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
  诚信经营,铸就优秀企业

  2004年,盼盼食品正式落户长汀,盖桂林只身来到人生地不熟的长汀,开始了新厂建设的筹备投资。从建设规划、图纸设计到开工动土、施工建设他都亲自抓、亲自督促,对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他说:“我身上不仅肩负对千万客户的保证,也承载了县政府领导殷切的希望和要求,我是军人出身,军人做事就是要讲究诚信的”。在他的带领和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公司的项目建设提前了六个月实现竣工与投产。

  自公司成立以来,盖桂林同志始终坚持“诚信正直”的价值观,把诚信作为企业的首要准则和责任,在纳税、履约、产品质量等生产经营的各个方面加以落实,严格遵守《公司法》《会计法》《劳动合同法》《环境保护法》《安全生产法》《合同法》相关法规要求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国家及地方相关法律法规;在商务合作往来中,严守承诺,与各相关方均合作良好,未发生与诚信经营有关的纠纷。多年来公司荣获“纳税大户”“重合同守信用”“文明企业”等荣誉称号。在他的倡导下,目前公司正在进行诚信管理体系的认证,将进一步树立企业诚信经营理念,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他的不懈努力下,长汀盼盼从年产值3000万元,工人几十名,到年产值8亿元,税收2500万元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并连续五年在集团公司综合评比中名列前茅。不仅顺利通过行ISO9001、ISO22000、ISO14001、OHSAS18001、国军标9001、HACCP等六大管理体系,并先后获得“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全国农产品示范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第三届龙岩市政府质量奖”等160余项荣誉。更于2016年5月投资新建食品饮料二厂项目,该项目作为省重点项目之一,占地97亩,计划投资10亿元以上,拟新建厂房8万平方米,引进国内外先进的饮料、食品生产线和专业设备25台套,年产各类食品饮料20万吨。

  以德立企,严把食品安全关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盖桂林深知:作为食品行业,质量和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食品安全涉及生产、销售、流通等各个环节,从食品生产者的角度思考,必须把好首要的关口。为此,盖桂林积极促进与大同镇李岭村开展村企联建,近年来,李岭村大力发展槟榔芋种植,不仅缓解了公司的原料压力、从源头控制食品安全,同时也助推解决“农业、农村、农民”的三农问题。其次是搭建食品质量安全防控体系。严格要求销售部完善销售台账,明确出厂食品的流向,保证原料、产品都具有可追溯性。对于出现质量问题的产品,按照“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不明确不放过,措施未落实不放过”的“三不放过”原则将质量问题一追到底,决不姑息。在他身体力行的影响下公司从上到下,形成“食品安全高于一切”的生产氛围。

  同时,盖桂林还时刻关注食品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2015年10月1日《新食品安全法》正式实施,他第一时间部署了《新食品安全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并带头学习,还要求全体员工通过学习培训、签订责任书、开展执法检查等形式,为《新食品安全法》的普及提供了多种多样的平台。2017年,公司被评为“福建省质量诚信示范单位”。

  文化铸魂,坚持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不仅可以撬动和提升企业的经营水平、管理水平、发展水平,同时,也可以提升员工和企业的凝聚力,因此,作为一名老党员,盖桂林同志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经营理念,通过组织党员成立“党员攻关小组”“党员先锋岗”、开展“四好、五比、三明确”“三防一安全”专项活动、大力宣贯“最美质量坚守着”等系列活动,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极大的发挥。

  多年来,在盖桂林同志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发展为拥有党员52名(其中预备党员36名),下设3个党支部的党总支,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融共进、协调发展、跨越发展。先后被授以“全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

  爱心奉献,彰显道德情操

  盖桂林同志始终秉承董事长、总裁蔡金垵“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公益理念,在资助希望工程、资助贫困大学生、汶川大地震等扶贫济困活动中,盖桂林同志总是第一个带头捐款捐物。在他的带头下,近年来公司为修建河堤、抗震救灾、抗洪抢险、筹建乡村道路、重建家园、见义勇为、扶困敬老、捐助村老年活动中心、新农村建设等社会公益事业,捐钱捐物2700余万元。

  同时,在老板的大力支持下和他的极力促成下,公司成立了“盼盼扶贫助学基金会”,截至目前,已资助200多位贫困学生;2016年,又响应省工商联“百企帮百村”号召,与龙岩市新罗区大池镇大和村、上杭县官庄畲族乡福泉村、长汀县新桥镇余陂村进行了村企结对,并承诺3年给予3个村共计90万元,帮助其脱贫致富;2017年,盼盼又在长汀一中设立了以高三教师为奖励对象的“奖教金”,并承诺每年给予10万元的奖教金;2018年,又为长汀县腾飞希望小学捐款10万元作为教育基金,每年“六一”组织慰问特殊学校、留守儿童等,捐款捐物达90余万元,为闽西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2017年9月,公司获得龙岩市“脱贫攻坚成绩突出社会扶贫工作单位”荣誉称号。

  盖桂林:2008年被授予“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2008年被评为“福建省劳动模范”;2009年被授予长汀县“2008年度敬业爱岗先进个人”;2010年被评为“全国计划生育先进个人”;2010年被评为市“破百亿”先进工作者;2011年被评为“2006-2010年全市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2011年12月被授予:“优秀中国特设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称号; 2015年4月被、评为“长汀县2014年项目建设优秀企业家”;2016年6月被、评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1月被评为“2016年度龙岩市十名优秀工业经济贡献人物”;2018年2月被评为“长汀县2017年度优秀工业企业家”。

相关报道

QQ图片20190129165455.jpg

QQ截图20181211155154.jpg

QQ图片20181205151606_副本1.jpg

QQ截图20181106143540.png

QQ截图20181105173614.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