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2019龙岩市新时代红土地文明好少年>市直

张婷

2019-06-12 10:28:14 责任编辑:李凌生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张婷  

  张婷,女,出生于2002年7月16日,就读于龙岩高级中学高二六班,担任宣传组长职务。她曾多次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是一位多才多艺的学生,2018年厦门市海峡两岸经典诵读邀请赛一等奖龙岩高级中学“安全”演讲比赛一等奖2018年龙岩市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一等奖2018年龙高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一等奖2018年新罗区运动会女子800m第五名

  她身上洋溢着新时代好少年的芳香:助人为乐、勤俭节约、团结同学、勤奋好学、尊老爱幼、宽容乐观,真正做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一、勤奋好学、尽职尽责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张婷的座右铭,她始终相信多一技不如少一技的道理,在努力学习的基础上还学习了多种技艺,注重均衡发展。她不骄不躁、谦虚有度,从小学开始担任班干部开始,她一直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协调处理班级事务,协助老师。初中担任了班长的职务后,她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它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们的错误缺点,而且能够正确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的误解,她也从不计较,总是一笑置之,不会耿耿于怀,而是诚恳接受同学的建议,不断完善自己。她在八年级时就受到学校优先推荐加入了中国共青团,光荣的成为一名共青团员。二、乐观自信、集体荣誉感强

  她乐观开朗、阳光自信、爱笑爱闹,总会把温暖的阳光洒进别人的心中。遇到同学心情不好,她会主动逗人,把人逗的开怀大笑,她在哪里,哪里就会有欢声笑语。她懂得用宽容的胸怀去包容他人,和同学融洽相处。她有着极强的集体荣誉感,现在她是班级板报小组的成员,每次班级需要出板报,她都积极参与,为板报画画写字,争取做出最好的板报,为班级争光。在学校里,她是一名积极的活跃分子,经常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如校运动会、经典诵读比赛、书法比赛、十佳歌手赛等等,争取为班级集体荣誉做出贡献。

  三、乐于助人、充满爱心

  在别人遇到困难时,她总是愿意帮助别人。有时同学忘带书本、文具或者需要帮助都会来找她,她会不厌其烦的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有时下晚自习,只要是她最后离开班级,她都会自觉把门窗锁好、把灯关掉才会离去。

  四、独立自强、孝敬父母

  她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自己上下学,从不麻烦父母。父母从小就教她要学会独立,遇事不麻烦他人,要依靠自己。妈妈喜欢听她唱歌,她就常常唱歌给妈妈听,妈妈喜欢看她写字,她就常常利用学余时间练习书法,让妈妈开心。生活中,她也经常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不愿让父母操劳。

  五、诚实礼貌、热爱阅读

  她为人诚实,敢于担当,敢于承认错误。只要是做错了事,绝对不会撒谎欺骗,为自己开脱。父母从小都教育她要懂礼貌,见人要打招呼,所以她不管见到老师还是邻居都能谦逊有礼。她还从小养成了阅读的好习惯,在书籍的海洋里遨游,汲取知识、开拓视野、增长知识,从初中到高中多次被评为校园“阅读之星”,还曾被评为“新罗区书香少年”。

  这就是她!一个乐观向上、成绩优异、品质良好的优秀共青团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她会带着自己的梦想和优秀的品质闯出一片新天地!

相关报道

QQ截图20190419153920_副本.jpg

QQ截图20190410111117_副本.jpg

QQ截图20190402103727_副本.jpg

QQ截图20190315150250_副本.jpg

QQ截图20190226143458_副本.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