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2019龙岩市新时代红土地文明好少年>上杭

雷梓源

2019-06-12 15:20:10 责任编辑:李凌生 来源: 龙岩文明网

雷梓源  

  雷梓源,男,2007年10月7日,上杭县蛟洋中心小学五年级(2)班班长,学校少先队中队长、校园文明劝导员、升旗手。2018年7月参加福建省第四届弦乐公开赛获龙岩赛区一等奖; 2018年12月参加上杭县小学五年级硬笔书法竞赛中获县二等奖; 2018年12月参加上杭县小学五年级数学素养竞赛中获县三等奖; 2018年12月参加上杭县小学五年级英语书写竞赛中获县三等奖; 2018年1月参加上杭县小学四年级硬笔书法竞赛中获县二等奖; 2017年5月参加上杭县小学三年级数学素养竞赛中获县二等奖; 2016年6月参加上杭县小学二年级数学竞赛中获县一等奖; 2016年12月参加上杭县小学二年级硬笔书法竞赛中获县一等奖。

  雷梓源同学兴趣广泛、才艺双全。从幼儿园开始学习小提琴,在社会艺术水平等级考试中已过六级。他说:“想取得成功就要付出努力”,尽管家离市区路程较远仍然坚持每周六风雨无阻地去市区上课。他每天坚持练琴至少45分钟以上,滴滴汗水、手指上每个厚厚的茧见证了他的成长。他经常参加学校及社会各类演出,在福建省第四届弦乐公开赛、贝多芬琴行演奏会中都取得优异的成绩。

  他心地善良,乐于助人。他常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同学们遇到不明白的问题都喜欢和他一起探讨,他以真诚和热心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他在家从小养成了自强自立的好习惯,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为父母分忧,成为父母骄傲的好孩子。在社会上,他时刻记得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每年参加学校红土“四小员”活动在蛟洋集市上当小警察帮忙维持交通秩序,还参加扫黑除恶、打击赌博违法犯罪、缉枪治爆和禁毒宣传活动。他参加的红土“四小员”禁毒宣传活动还刊登在2018年10月28日的《闽西日报》中。

  他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参加畲家一支“红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每次整治环境卫生都能见到他的身影。他经常到敬老院给爷爷奶奶捶捶背、端水洗脚。在儿童康复中心给需要帮助的小朋友讲故事,送去关爱和问候。在每一次“献爱心”活动中,他总是积极地捐出自己积攒的零花钱,还积极提议,让家人一起为灾区捐款、捐物。同时,在学校雷梓源同学是学校的升旗手,每周一升旗前他会整齐的穿戴好校服和红领巾,当国歌响起,看到他昂首挺胸左手在上右手在下拿着红旗,看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目光坚定,仿佛向祖国表明,他一定不辜负祖国对青少年的期望,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建设作出贡献。在邻里,雷梓源同学是畲家好少年,他主动为周围的小伙伴送去精挑细选的课外书,和一些完好的玩具,他也会教他们学习、写字。时刻保持一颗积极乐观、乐于助人的心。他遵守社会公德,遵守法律法规,爱护公共财物,保护生态环境。

  雷梓源同学,一个品学兼优、才艺双全的畲乡好少年正在学校老师的谆谆教导下,如同一株小白杨,和着阳光、伴着风雨,茁壮成长。

相关报道

QQ截图20190419153920_副本.jpg

QQ截图20190410111117_副本.jpg

QQ截图20190402103727_副本.jpg

QQ截图20190315150250_副本.jpg

QQ截图20190226143458_副本.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