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2019龙岩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连城

江宛谕

2019-06-14 18:25:16 责任编辑:必然 来源: 龙岩文明网

江宛谕

    江宛谕,女,出生于 2007年 2月。连城县城关中心小学五(2)班班长、学习委员。在五年的学习生活中,她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团结向上,在老师的关怀呵护下,在家长的熏陶影响下,她的德、智、体、美、劳得到全面、均衡的发展,成了一名学校的好学生,社会的好公民,家庭的好孩子,也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她时刻记住自己是一名少年先锋队队员,并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少先队员。

   一、力当求学不辍、积极向上的好少年。

  在学习中,她孜孜不倦,刻苦钻研,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正是这种好习惯促使她不断发展,并获得了丰硕的成果,从一年级至今学习成绩均名列前茅。她的习作、朗诵、唱歌等均获得一、二等奖。三年来,她多次荣获过县 “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诚信之星”的称号。

  二、争做兴趣广泛、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除了掌握丰富的文化知识以外,她兴趣爱好广泛,喜欢看书、画画和体育运动。在县、学校举行的绘画、书法和手抄报比赛中,多次获得一、二等奖。在学校“校园之星”评比活动中,屡次被学校评为“才艺小明星”“安全小明星”“勤奋小明星”和“校园小书迷”……

  三、践行热爱集体、乐于助人的好少年

  她对待老师和长辈,彬彬有礼,平时主动问好,就连邻居们都夸奖她懂事,很有礼貌。作为班干部,对于学校和老师布置的任务,从来都主动做,并保质、保量完成。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同学有什么学习方面的问题,向她请教,都能耐心帮助别人。她从小就不会欺负别人,从来没和同学吵过架,所以和同学关系非常融洽,就连那些班级公认的调皮鬼,都很尊敬她。她心地特别善良,非常富有爱心。在各种捐助活动中,她每

  次都把自己所有的零花钱都捐给了灾区。有时,看到路边乞讨的孩子,也会主动给她们一些硬币。

  四、助力环境保护、从小做起的好少年

  她还十分注重保护环境,经常自发组织一些以“环保”为主题的活动。

  由于她的出色表现和突出贡献,她连年被评为校“文明礼仪小标兵”。

  五、坚持善良心地、尊老敬贤的好少年

  在校外她是个尊老爱幼,拾金不昧、心地善良的好少年。她富有爱心和同情心。在家里,她敬父母,体贴家人,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活,只要自己能做的事情都自己做。“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她的美好心灵、热爱艺术的情操、勤学好问的精神、热爱劳动的本质、友爱团结的品质一定会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使鲜艳的红领巾更加灿烂美丽!我们相信,她这朵花蕾在城关中心小学的辛勤耕耘下将会开得更加耀眼、更加绚丽!

相关报道

QQ截图20190419153920_副本.jpg

QQ截图20190410111117_副本.jpg

QQ截图20190402103727_副本.jpg

QQ截图20190315150250_副本.jpg

QQ截图20190226143458_副本.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