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2019龙岩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连城

陈琪坤

2019-06-14 17:20:51 责任编辑:必然 来源: 龙岩文明网

  陈琪坤,隔川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学习,他乐于助人、关心集体,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全面发展、才华出众,这是陈琪坤留给每个师生的印象。在老师眼里,他是一名心系集体、勤劳节俭、品学兼优和富有理想的少年;在同学眼里,他是个乐于助人、好学上进的好伙伴;在父母眼里,他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的孩子;在邻居口中,他是个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的小公民。

  一、积极上进,成绩优秀

  从小不论做任何事都表现出一种努力认真、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新知学习前,他总能认真地进行预习,做好预习笔记,对于自己学会的和疑难处做到心中有数;课堂上,认真听讲,自觉遵守课堂纪律,能抓住重点进行学习,积极思考,不懂就问,学习刻苦努力,作业从不拖拉,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课堂外,他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不仅如此,他还时常帮助缺课同学和学习较差的同学补课。在教会了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和感悟,一举两得。

  二、尊敬长辈,孝顺父母

  在家里,他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好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独立完成,今天的事今天做好,是他对自己的一惯要求。节假日,他会帮助父母做一些家务活,到田间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

  三、富有爱心,品德高尚

  陈琪坤从不乱花钱,也不和别人比吃比穿,压岁钱都有计划地存起来。但每当有人需要帮助时,他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看到路边的残疾人,他常常悄悄地送上零花钱。每一次遇到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人,他都会主动相助。

  四、关心集体,热心公益

  在老师眼里,他是老师的好帮手,是同学们的好榜样。无论是哪一位老师,都对他信任有加,无论多么重要的事都放心地交给他去做。 平时在学校里,每逢打扫卫生、班里的值日他总是一马当先,带领大家一起劳动,总带头抢脏活、累活干;班里开展什么班队活动,他也非常积极,亲自动手布置教室、场地,出谋献策。

  五、尽职尽责,忠于职守。

  他是班级的班长,是学校的大队辅导员,也是校级值日生,每逢站岗,他都能准时到达指定地点,认真履行他的职责。他是称职的班干,以主人翁的姿态管理、帮助同学;在学校开展的“家庭美少年”和“校园美少年”活动中,能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处处以小学生守则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他那良好的行为习惯,优秀的道德素养赢得了师生们的共同赞誉,成为大家学习的楷模。曾推选为“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学习积极分子”“美德少年”等等。

  面对这么多的荣誉,他从未因此而骄傲过,自满过,他总是说:“我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很多,我会继续努力的!”作为班主任的得力助手,他胆大心细,敢管理,也善管理。作为班级中的一员,能主动关心身边的小伙伴,不管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能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成为大家的知心朋友。他就是这样一个极普通却又不平凡的男孩,用勤奋、自信书写着自己的青春。

相关报道

QQ截图20190419153920_副本.jpg

QQ截图20190410111117_副本.jpg

QQ截图20190402103727_副本.jpg

QQ截图20190315150250_副本.jpg

QQ截图20190226143458_副本.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