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2019龙岩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连城

李烨婷

2019-06-14 17:14:04 责任编辑:必然 来源: 龙岩文明网

李烨婷
    李烨婷同学是连城县第二实验小学四(3)班学生,今年10岁。她诚实谦逊,勤奋好学,诚实稳重,聪明乐观,乐于助人,孝老敬亲,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有爱心,有毅力,有担当,有责任心,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是一名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好少年。

  校园里,李烨婷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勤于思考,遵章守纪,做好表率。能够认真预习,上课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课后认真完成作业,考试成绩一直名列班级前矛。在担任学校少先队大队干部来,热心学校少先队工作,积极为同学服务,认真值日,做好文明劝导、微笑志愿服务等工作。担任班级干部来能积极做好班级日常管理工作,加强文明礼貌引领,主动替老师分忧解难,帮老师收发作业、书本,帮老师管理班级纪律、卫生,是老师与同学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同学们只要有困难,就会想到她。她会竭尽全力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同学有不会的题会问她,她会耐心地教她们,直到她们会了为止。同学没有带书本,会问她借,她也会帮助她。同学没有记下作业,她也会耐心地告诉她。路上遇到低年级的同学回家,会陪她一起过马路,送她回家……她是同学眼中的好伙伴。从一年级至今,她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的辛勤培养,2016年以来连续3年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多次获得学校“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大队干部”称号。2018年1月17日作为学校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连城县第五次代表大会。

  在家里,李烨婷是个孝顺的好孩子。她勤俭节约,不乱花钱。她知道父母挣钱不容易,每次店铺留下的包装纸皮,她会收拾好,集聚到一定数量后送到隔壁收购废品的地方卖了钱存在储蓄罐里,用于购买学习用品;她善良有孝心,在家会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爸爸工作累了回来会为他端茶倒水;有时还会帮助妈妈拖地做卫生,洗洗自己的衣服,会简单做一些饭菜,……父母从小就教育她要懂礼貌,不管是老师还是邻居,只要遇到都会很有礼貌的打招呼,邻居和老师都夸她讲文明。她为人稳重谦逊,即便取得了许多好成绩也从来不骄傲自满,她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也还有很多,时刻勉励自己,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做个谦逊的好孩子。她会设身处地的理解父母,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是父母的骄傲,父母因她而自豪。

  在生活中,她的兴趣爱好很广泛,爱绘画,爱阅读,爱唱歌,爱运动。入学以来取得了不少成绩:2015年5月第六届“海西杯”全国青少年主题书画大赛获最佳创意奖;多次获学校绘画、手抄报、智力竞赛、小歌手比赛一、二等奖;2018年7月份参加第二届风信子全国小歌手大奖赛连城赛区决赛,获得好评;多次在学校元旦、六一文艺汇演中表演节目,有童声小组唱,有古筝演奏,有跆拳道展示……还是学校升旗仪式的指挥手,多才多艺的她是同学们眼中的明星。她热爱阅读,已经读过许多课外读物了,如《水浒传》、《十万个为什么》、《三毛流浪记》、《不一样的卡梅拉》系列、《林海音奶奶的80个伊索寓言》及《林海音童话故事》、《四大名著》、《拇指班长》系列、《快乐鸟》系列、《一百条裙子》、《月河湾的安安》……通过阅读,增长了许多课外知识。

  她为人诚实,孝老敬亲,有爱心,乐担当。她能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连城县义工协会活动,主动为残障人士义卖服务,参加儿童跳蚤市场义卖活动,加入连城县义工协会儿童义工服务团。只要有合适时间,合适的义工活动,她都积极参加,做些力所能及的的事,她说:“做义工能为他人服务,能在服务中学到很多,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一份付出就会有一分收获”。所以一直以来她都是大家眼中诚实有担当的好孩子。

  通过这些年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教育下,李烨婷最大的愿望是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可以成为一名更加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为国家做贡献,为祖国争光!

相关报道

QQ截图20190419153920_副本.jpg

QQ截图20190410111117_副本.jpg

QQ截图20190402103727_副本.jpg

QQ截图20190315150250_副本.jpg

QQ截图20190226143458_副本.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